日本人「最想隱藏」的10大世界第一 看完好羞愧!

▲日本旅遊,日本高知,幕末志士社中,土佐款待海援隊。(圖/記者陳涵茵攝)

▲日本有「十大世界第一」,卻不一定讓人高興。(示意圖/記者陳涵茵攝)

記者林瑩真/編譯

認真、勤勉的日本人在國際上普遍有著好印象,然而,日本平台The Mystery公布的一項「日本十大世界第一」卻一點也不令人高興,反而讓日本人相當羞愧。

1. 農藥使用量世界第一
世界對於美國大量使用農藥的印象很深刻,事實上,日本是美國的5倍用量。就算不談農藥對身體是否有害,大量使用農藥的印象也不佳。

2. 臥床老人數世界第一
日本人長壽在世界上相當知名,65歲占總人口數的28.1%,70歲以上占20%,但同時臥床老人的人數也是世界第一,且「身體不能動」的時間也是世界第一長。雖然日本醫療技術進步,多數人卻是撐著快壞掉的身體勉強活著。

3. 精神病院數世界第一
日本有8605間醫院,但其中1076間是精神病院,占了12.6%,精神病床頭數更是OECD(經濟合作發展組織)平均值的4倍,等於世界精神科中,每5名病人就有一名日本人。OECD一項研究也指出,日本精神病患者住院天數遠大於韓國及歐洲等其他國家。

4. 食品添加數世界第一
英國21種、德國64種、美國130種,日本食品添加物數量高達1500種以上,還覺得日本食物好吃嗎?

▲腐蝕藥劑潑浪貓!延吉街「20分鐘路程」連7隻 傷口深見骨。(圖/台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提供)

▲日本撲殺流浪動物的數量是世界第一。(示意圖/台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提供)

5. 撲殺流浪動物世界第一
平成17年時,20萬隻貓、10萬隻狗全都被撲殺,等於一天有800隻動物被撲殺,比起英國的7000隻、德國0隻,動物安樂死在歐美國家僅1成,但在日本卻高達7成。

6. 年輕人自殺率世界第一
日本人不只是精神問題令人擔憂,年輕人的高自殺率更是成為全國社會問題。2016年至2017年間,青少年自殺多達250人,創下30年新高,自殺原因通常為霸凌、壓力及家庭因素。可怕的是,全世界年輕人死亡原因中,只有日本是以「自殺」居冠。

▲▼ 衛福部,自殺防治。(圖/pakutaso.com)

▲日本年輕人高自殺率已經是全國社會問題。(示意圖/pakutaso.com)

7. 剩飯量世界第一
日本一年會丟掉2000萬噸的剩飯,等於一秒鐘丟掉8600個飯糰,比人口多2倍的美國還多,尤其日本食物仰賴國外進口,這樣算下來,進口的3分之1也被丟棄。另外,從已開發國家的標準來看,日本僅有20%的廢棄物被回收,也不算高。

8. 自來水鹽素濃度世界第一
鹽素濃度指的是消毒、殺菌的功效,雖然日本自來水可以直接喝,但氯含量卻也相當高,比其他國家高出10倍鹽素濃度,是否真的是乾淨的水?醫師還是建議民眾,將自來水煮沸後再飲用比較安全。

9. 食用基因改造食品世界第一
因為日本食品多仰賴國外進口,因此大部分食品都經過基因改造,雖然基因改造食品對人體究竟有沒有害還無法確定,但也不是值得驕傲的事。

10. 不做家事的丈夫世界第一
日本大男人主義盛行,至今仍流行「男主外、女主內」,家事、教小孩幾乎都是妻子的工作,男人多忙於工作及加班。一項調查顯示,日本100人中只有18名丈夫會做家事,這也是日本女人不想生孩子的原因之一。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