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第3度缺席白宮記者晚宴 寧願自辦造勢會「取暖」

▲▼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

▲川普表明,今年的白宮記者協會晚宴仍不會出席。(資料照/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一年一度白宮記者協會晚宴將於4月27日舉行,傳統上美國總統會出席晚宴,並發表內容輕鬆的演說,但自從川普就任美國總統後,就從未出席過晚宴。儘管川普去年底曾暗示今年可能參加,但他5日明確向媒體表示,自己今年也不會出席,是第三次缺席晚宴。

綜合外媒報導,川普對媒體表示,「晚宴繼無聊又消極」,他將會另外舉辦一場大型集會,理由是因為他喜歡「正面的事」,但他並沒有說明集會將於哪裡舉行。川普前兩年都拒絕出席白宮記協晚宴,選擇與支持者同溫層聚會,被形容是美國歷史上與媒體關係最差的總統。

去年在晚宴上大談人身攻擊玩笑,獲得兩極評價的偕星沃爾夫(Michelle Wolf)批評,川普「沒種」到場接受別人的玩笑,形容他「脊椎不夠粗」。沃爾夫在紐約一場活動上說,「你知道,他大概真的很忙,因為他得去打高爾夫,而且老實說,我不確定有沒有人想看他吃東西。」

白宮記者協會最早在1921年首次舉行,歷史上只有少數幾位美國總統曾經缺席。尼克森曾拒絕出席1972年的晚宴,卡特也曾在1978年以「太累」為由缺席。1981年,雷根總統也曾因為槍擊需要休養而缺席過一次。

川普雖然不願出席記協晚宴,但似乎很樂意參加造勢活動。川普6日在拉斯維加斯出席共和黨猶太人聯盟年會狂打「以色列牌」拉攏猶太裔,包括美國大使館搬遷至耶路撒冷,以及承認以色列對戈蘭高地主權,試圖在2020年總統大選中爭取更多支持。

美國政治傳統,猶太裔普遍偏向自由派,因此較多支持民主黨;川普為了縮小兩黨在猶太裔人士支持度上的差異,主打「以色列外交」作為最佳宣傳,獲得全場熱烈掌聲。

川普毫不諱言,他的決策受金主政治捐獻影響。共和黨金主、博弈業大亨艾德森(Sheldon Adelson)2016年就曾捐了3000萬給川普競選總部,2018年期中選舉又捐了1億元給共和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