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政部公告「海濱公社」自然葬 網驚見亮點「消波塊」:小編撿到坦克?

▲海濱公社,內政部,消波塊。(圖/翻攝自內政部臉書粉絲專頁)

▲內政部5日在臉書粉專貼文,推廣環保自然葬。(圖/翻攝自內政部臉書粉絲專頁)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內政部今(5)日在臉書貼出一張圖片,講述環保自然葬與傳統葬的區別。不過眼尖的網友發現,該則圖文中有張「濱海公社」的示意圖,滿滿的消波塊旁配著一行文字寫道「透天住居般清幽,集合住宅(易受鄰居)干擾」;貼文一出,讓網友直呼「 內政部是撿到坦克膩」、「海濱公社太潮了」。

許多民眾趁著清明連假返鄉掃墓祭祖,緬懷先祖列宗。內政部為了宣傳「環保自然葬」,5日上午也在臉書粉絲專頁貼出一張圖片,解析傳統葬和新式花葬、樹葬和植存的差別;該小編在文中寫道,「面對親人離別,還考慮住得『人擠人』的傳統葬嗎?你聽過能讓親人獨享清幽的環保自然葬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陽明山第一公墓臻善園花葬區。(圖/內政部提供)

▲陽明山第一公墓臻善園花葬區。(圖/內政部提供)

文章接著解釋,「環保自然葬」是指火化將遺骸燒成骨灰後,不做永久設施,不放進納骨塔、不立碑造墳,而是以樹葬、花葬、海葬、灑葬,和植存(「植存」是指在政府劃定的非公墓地作自然葬,而樹葬、花葬則是在公墓地)等方式,讓骨灰歸於土地的一部分,並供後人遙思、祭拜,有愈來愈多民眾認同及接受火化及環保自然葬。

內政部小編附上對比圖說寫道,環保自然葬如透天住居般清幽,而傳統葬則像是集合住居一樣,易受鄰居干擾。不過眼尖的網友發現,圖片中的最後一格傳統葬,示意圖竟然是滿滿的消波塊,上面還寫著斗大的「海濱公社」四個字。

貼文一出,引起網友熱烈討論,紛紛留言表示「內政部是撿到坦克膩」、「海濱公社太潮了 」、「海景第一排,聽海哭的聲音」;不過也有網友持不同意見認為「嘲諷開很大,是要拉仇恨值嗎」、「政府發文應該謹慎莊重,生死大事,不應該以戲謔嘲諷的方式對待。」

▲內政部小編貼文推廣環保自然葬。(擷取自內政部臉書粉絲專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