費鴻泰賴士葆年近70沒地方擺 連勝文直言:不能把位置當籌碼

▲▼連勝文。(圖/記者黃克翔攝)

▲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蔡浩祥/台北報導

2020立委選舉,國民黨恐面臨世代交替,尤其近來資深立委費鴻泰、賴士葆與黨內後起之秀王鴻薇、徐弘庭等人相互競爭提名,相當受到關注,被問及資深立委恐面臨「沒地方擺」的困境,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4日接受電台專訪直言,「不能把位置當籌碼」。

連勝文上午陪同有意角逐汐止立委的律師簡榮宗時上廣播節目,主持人、前立委蔡正元問到,費鴻泰、賴士葆年近70,恐面臨沒地方擺的困境,支持世代交替的連勝文毫不避諱地直言,「不能把位子當籌碼」。

▲▼費鴻泰、王鴻薇。(合成圖/記者黃克翔、季相儒攝)

▲國民黨內立委初選「黨內互打」不斷,圖為費鴻泰、王鴻薇。(合成圖/記者黃克翔、季相儒攝)

談及黨內世代交替,連勝文表示,以國民黨來講,不像蔡正元、蔣乃辛等資深前輩,願意把機會讓出來給年輕人,許多資深區域立委在學、經歷各方面都是一流,除了被聘為不分區立委,就算入閣也是綽綽有餘。

連勝文表示,自己一向信仰「內閣制」,立委到一定資深的程度時,就應優先入閣、擔任不分區立委,或擔任國會領袖,「我不是喊爽!有能力我就會這樣做」。

他強調,國內40歲以下人口,已經超過一千萬人,快超過五成,這是不可逆的事實,這問題現在不解決,將來還是要解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