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連家軍」儼然成形? 連勝文這樣說

▲▼連勝文出席2018常春藤盟校年終晚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蔡浩祥/台北報導

去年九合一選戰,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強力輔選的議員幾乎上榜有名,即將到來的2020立委選舉,更有不少與連交好的議員轉戰,被解讀為「連家軍」儼然成形。對此,連勝文今接受電台專訪表示,沒有「連家軍」的組織,大家的往來都是情感、道義的結合,不是派系的運作。

連勝文今陪同有意角逐汐止立委的簡榮宗,一同上電台接受專訪,坦言自己始終不曉得「連家軍」的定義是什麼?若以交情定義,範圍未免太廣,更以簡的參選為例,強調自己沒有能力叫人家出來選。

他強調,許多朋友都是多年來的合作,像公益、地方事務等,這是一種情感、道義的結合,不是派系的運作,還開玩笑稱「派系還要繳會費」。

▲▼柯文哲赴台北市議會市政報告備詢,徐弘庭議員質詢。(圖/記者季相儒攝)

▲被外界視為「連家軍」要員、曾任連勝文特助的台北市議員徐弘庭。(圖/記者季相儒攝)

主持人問到王鴻薇、徐弘庭的參選,連勝文坦言沒有鼓勵徐,他有自己的理念,也登記、繳錢了,這種東西沒辦法勸退,要是選前有講,會跟徐先聊一聊。

至於王鴻薇的參選,連勝文則開玩笑稱,「鴻薇姐應該輪不到我來鼓勵,她在地方上的工作、支持者早就鼓勵她了」。

主持人問到,要求世代交替的聲音,是資深藍委們把責任算在頭上?連勝文毫不猶豫回答稱,「那我只能概括承受」。不過,連勝文也說,自己講的這些話,主要是喊給黨中央聽,決定不分區名單、世代落差的,其實是黨中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