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寶流行「代吃喝服務」真有人買 網嗨:終於有適合我的工作了

▲珍奶,手搖飲料。(圖/視覺中國CFP)

▲大陸流行代喝奶茶服務,不只免排隊,還無須怕變胖,奇葩服務讓網友都好奇。(圖/翻攝自《梨視頻》)

實習記者陳妙津/綜合報導

害怕愛吃零食會胖又要排隊買?大陸網購平台「淘寶」近日流行起「代喝奶茶」服務,只要買家下單付費,便能夠得到賣家喝完的心得感想,包含360度無死角的影片拍攝及照片,還有詳細文字描述,嚴格的賣家還會提供「當日購買證明」,可以說是「你買單我幫喝」,讓網友們直呼「終於找到適合我的工作」。

據《梨視頻》報導,在淘寶頁面上搜尋「代喝奶茶」,便會出現各樣付費服務,產品特色還會強調免排隊、不怕胖等優點,買賣雙方多以網購平台「閑魚」交易,價錢則依照甜度、飲品費用、熱門程度等估算後標價。

▲▼大陸流行代喝奶茶服務。(圖/翻攝自《梨視頻》)

▲淘寶搜尋就有許多代喝服務。(圖/翻攝自《梨視頻》)

從事此行業的人多自稱為「代喝員」,有些人單純是因為好玩而投入,也有人認為可以結合愛喝奶茶的興趣,以及自己寫文章的才華,比如22歲的許雅妮(化名)便認為自己在提供一種訂製服務,而且她本身也相當愛喝奶茶,乾脆相互結合成工作。

▲▼大陸流行代喝奶茶服務。(圖/翻攝自《梨視頻》)

▲▼賣家會給360度全角度拍照,及100字以上感想。(圖/翻攝自《梨視頻》)

▲▼大陸流行代喝奶茶服務。(圖/翻攝自《梨視頻》)

▲▼大陸流行代喝奶茶服務。(圖/翻攝自《梨視頻》)

據許雅妮表示,奶製等高糖分的代喝費為2元(約台幣9元),而超過550毫升則要多3元(約14元台幣)。另一名也是學生的代喝員Iris則說,若是需要排隊很久的網紅飲品,則需要額外加價,一分鐘5毛錢。

▲▼大陸代吃喝服務。(圖/翻攝自微信/齊魯晚報)

▲▼除了奶茶外,連火鍋、炸雞都可以付費代吃。(圖/翻攝自微信/齊魯晚報)

▲▼大陸代吃喝服務。(圖/翻攝自微信/齊魯晚報)

除了奶茶外,連火鍋、炸雞、川菜都有人提供試吃服務,而且也有人會因為好奇而下單嘗試。許多網友則紛紛表示,「這工作我可以」、「奶茶也要別人幫忙喝?」、「現代人我不懂」、「我便秘好多天了,可以代拉嗎」、「可以來發展副業了」、「我可以提供代花錢」、「居然有人買??」

哈爾濱學院經管學院副教授張新建博士則表示,代喝奶茶服務和最近流行的「誇誇群」一樣,都是互聯網經濟的側面反映,只要抓住消費熱門焦點,就有望能迅速分一杯羹,但這類消費焦點快速切換,還無法將它稱之為新興的服務業。

►影片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