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入!女童赤腳逛豬圈遭沙蚤入侵 腳底長滿「密集黑頭膿包」

▲▼             。(圖/翻攝自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

▲女童腳底長出數不清的黑頭膿包,模樣相當驚人。(圖/翻攝自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國外有一名10歲女童兩周前和家人前往巴西鄉村度假,未料回家後不久,腳底竟開始長出密密麻麻的「黑頭膿包」,模樣相當驚人,情況持續整整10天都未消退,家人只好趕緊帶她去醫院求診。

據《每日郵報》報導,該特殊病例刊登於《新英格蘭醫學期刊》(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女童的家人透露,在巴西期間,女童曾在「打赤腳」的情況下在豬圈遊玩。醫生證實她感染了由沙蚤引起的寄生蟲疾病,稱為「沙蚤病」(Tungiasis),這種感染會侵入皮膚,引發劇烈疼痛、發炎、搔癢等症狀。

「沙蚤病」源自於中美洲和南美洲,通常發生在偏遠或貧困地區。世界衛生組織表示,沙蚤病多半發生在腳部,母沙蚤會鑽入皮下,如腳趾、腳底或腳跟,當母沙蚤在吸血時,身體也會因此變大,若傷口遭細菌感染,更會形成疹子、膿包等症狀。然而,母沙蚤最後會在皮下挖一個洞,產下約100個卵,這些卵最後會掉落到地上並且孵化。

報導中指出,這種情況下若什麼都不做,大約在3個周期內,母沙蚤便會死亡,症狀也將開始消退,完成一個生命週期。「沙蚤病」的治療方法通常都是以手術摘除寄生沙蚤,再使用外部抗生素,而此案例中,該名女童就是以這種方法來醫治傷口,但後續的恢復情況報導中尚未詳述。

「沙蚤病」的感染率從未真正被計算過,但世界衛生組織估計,美洲約有2000萬人處於這種病痛之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