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職失敗可能是你太帥 研究證實:男人太帥會被老闆同事討厭

▲▼帥哥,西裝,求職。(圖/示意圖/取自Pixabay)

▲找工作頻頻碰壁嗎?可能是你太帥。(圖/示意圖/取自Pixabay)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男性長相太帥氣,竟然有可能傷害到他的職涯?倫敦大學學院與美國馬里蘭大學曾做過一項研究,發現長得太俊俏的男子會讓同事、老闆感到「威脅性」,因此求職時可能會被拒絕,不過,這個現象在漂亮女性身上並未發生,反而是男性獨有。

倫敦大學學院管理學院與馬里蘭大學研究人員曾共同合作,當時在辦公室進行4次實驗,結果發現,老闆在僱用求職者時,會被男性的外表影響,若是看到對方太帥就有可能不錄用;這代表過於英俊的男性較難獲得自己理想中工作,即使成功進入企業,也容易遭到同事議論。

這項研究指出,英俊的男性會被男老闆視為「威脅」,因此很多帥氣員工不會被賦予能夠展現強大能力的職位,就算被錄用後,升官的機會也比較渺茫。

首席研究員、馬里蘭大學助理教授李孫揚(Sun Young Lee,音譯)表示,管理者會受到刻板印象影響,並依據自己的利益做出招募決定,使得企業無法獲得最有利的員工。她建議,企業可以選擇客觀的招聘公司來負責應徵員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