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竹子湖海芋季登場! 柯文哲:行銷後產值逾1億「翻了5倍」

記者楊亞璇/台北報導

北市竹子湖海芋開了!海芋季於29日至4月28日舉行,活動長達31天。台北市長柯文哲30日在臉書透露,單單種植海芋,產值大概只有2千萬左右,行銷海芋季後整個產值超過1億,翻了5倍。

▲▼柯文哲採海芋。(圖/攝影中心攝)

▲柯文哲採海芋。(圖/攝影中心攝)

柯文哲說,竹子湖每年生產150萬枝到200萬枝海芋,產值1500萬到2000萬,不過海芋季將當地的農家進行整合行銷,不只是拍海芋、採海芋,還有賣下午茶、小吃和一些文創產品,甚至是跟婚紗公會結合拍攝婚紗的套裝行程,整個產值就可以超過1億,翻了5倍。

柯文哲表示,今年2月,竹子湖在農委會核定後,也成為繼白石湖、貓空之後,台北市第三個休閒農業區,除了海芋之外,5、6月還有色彩繽紛的繡球花,未來在休閒農業區的加持之下,農家不只是種東西,也可以開發更多附加價值。政府不會比業界更了解市場,所以當地的業者提案,產業局一定會給予必要的協助。

▲2019竹子湖海芋季。(圖/記者林敬旻攝)

▲2019竹子湖海芋季。(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北市產發局表示,竹子湖海芋季今年主題訂為「數數海芋」,以數一朵海芋,許一個有你的願望為主軸,營造白色系地景,像是坐在鞦韆上賞海芋、坐在椅子上或趴在欄杆上等造景,帶給旅客幸福的氛圍,今年勢必再度成為熱門打卡所在。

除入口處海芋意象地景佈置外,在清明節4月4日至4月7日期間,於海芋大道苗榜花園前廣場舉辦海芋「心創市集」,現場布置海芋攤車,並仿歐洲市集風格,展售北市各區農特產及海芋相關商品。延續去年獲好評的竹子湖旅行郵局,今年也跟中華郵政合作推出海芋季限量明信片和紀念郵戳。

若不想只是拍照打卡,假日還有深度體驗竹子湖的導覽活動,由台北市農會志工安排專業解說員,在竹子湖入口停車場集合,行至湖田國小旁小徑右轉進入東湖地區,途經蓬萊米故事館、日據時代原種田辦公室、高家祠堂、野溪步道、人工柳杉造林地至頂湖,沿途可見竹子湖人文演替過程,一邊欣賞竹子湖優美的自然風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