芸彰牧場正在和牛育種及純化 2021年吃得到「台灣和牛」

▲彰牧場總經理張志名表示,引進安格斯牛主要是要跟澳洲和牛進行和牛育種及純化。(圖/張志名提供)
▲彰牧場總經理張志名表示,引進安格斯牛主要是要跟澳洲和牛進行和牛育種及純化。(圖/張志名提供)

記者黃士原/台北報導

每天只殺一頭的斗南芸彰牧場,在2年前從澳洲引進了30隻安格斯牛進行培育,近期第二代已經進入育肥階段,預估6月會進行宰殺第一頭在台灣長大的安格斯牛,牛肉將只在台北的一號糧倉販售。不過芸彰牧場總經理張志名表示,引進安格斯牛主要是要跟澳洲和牛進行和牛育種及純化,預計2年後(2021)就可以讓大家吃到「台灣和牛」

張志名說,安格斯牛適應力強、母性好(會照顧幼牛肉,以及換肉率佳,因此才選擇安格斯牛來跟澳洲和牛進行混血飼育繁殖。張志名說育種出來的第一代和牛擁有50%的和牛血統,牛肉品質應該可以達到A3等級。

對於安格斯牛,農委會畜牧處副處長王忠恕表示,安格斯牛在世界上來說是最高級的肉牛品種,屠宰、瘦肉精率高,且大理石紋分布均勻,飼料效率也很好,很多國家都拿來當高級牛肉品種,以日本和牛為例,就是利用安格斯牛下去混血飼育繁殖。

王忠恕說明,前2年引進安格斯牛是政府推廣、示範,若民間業者覺得不錯想要引進,絕對很樂意,只要提出申請,農委會基本上都會同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