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軍費過高? 陸國防部:尚未實現完全統一

▲▼解放軍。(圖/CFP)

▲ 解放軍。(圖/CFP)

軍武中心/綜合報導

面對外界質疑中共國防軍費過高,中國國防部新聞局長、新聞發言人吳謙28日指出,中國的國防政策清晰明確,由於地緣戰略環境覆雜,尚未實現完全統一,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的任務很重,因此國防投入合理適度。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今年3月在全國人大會議中公布2019年度中國國防預算金額為1兆1,898.76億元人民幣(約新台幣5兆4700億元),較2018年成長7.5%,高居全球第二

針對中共軍費年年增長,在28日的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提出,「美國等西方國家動不動拿中國軍費說事,渲染並誇大『中國威脅論』,對西方國家這種老生常談的問題,我們會用什麽樣的方式回應才更有說服力?」

▲大陸國防部發言人吳謙。(圖/新華網)

▲中國國防部新聞局長、新聞發言人吳謙。(圖/翻攝自新華網)

對此,吳謙表示,判斷一個國家是否構成威脅,主要不在於它的國防費多少,而在於它奉行什麽樣的內外政策。中國始終奉行防禦性國防政策,堅定不渝走和平發展道路,其軍力的增長完全是世界和平力量的增長。

他進一步指出,中國的國防費看上去總額不少,但分析起來也要考慮以下一些情況。第一,中國的地緣戰略環境覆雜,尚未實現完全統一,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的任務很重;第二,中國正在並希望履行更多的國際責任和義務,提供更多公共安全產品,這也是要花錢的。

第三,世界新軍事變革的潮流浩浩蕩蕩,中國也希望像其他國家一樣,順勢而動,有所作為;第四,中國是個人口眾多的國家,如果看一看人均國防費以及國防費占GDP的比重,這個數字其實是不高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