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火車內持水果刀詭笑 持刀男狂語「我是撒旦」遭羈押

記者趙永博/台北報導

桃園一名高姓男子27日中午,從桃園搭乘台鐵區間車往北,經過松山車站時,突然在車上亮出刀械並在網路上直播,邊走邊笑地說:「我要當下一個鄭捷」,所幸他到站下車後,被民眾和台鐵員工聯手制伏,晚間被移送至台北地檢署複訊。高男向法官坦承相關犯行,並笑著說:「我是撒旦」,檢察官訊後依涉嫌恐嚇危害公眾安全等罪嫌重大,有反覆實施之虞等理由,向法院聲請將他收押,28日0時許被法院裁定准許羈押,並移送至土城看守所。

▲▼在松山車站亮刀詭笑的高姓男子,28日0時許被法院裁定收押,由囚車移送至土城看守所。(圖/記者趙永博攝)

▲在松山車站亮刀詭笑的高姓男子,28日0時許被法院裁定收押,由囚車移送至土城看守所。(圖/記者趙永博攝)

高男在27日中午從桃園搭乘台鐵1162班次火車北上,快到松山車站時,突然拿出15公分長的水果刀並開啟臉書直播,邊笑邊走地說:「我要當下一個鄭捷」,路過民眾紛紛紛驚恐躲避。

▲▼松山車站發生持刀男子追砍事件,所幸最後被台鐵站務員制伏。(圖/讀者提供)

▲松山車站發生持刀男子追砍事件,所幸最後被台鐵站務員制伏。(圖/讀者提供)

火車到站後,高男走出車廂到月台樓梯口,與松山車站站務員對峙,此時,一名身穿深藍色上衣的男子,趁隙從後方以包包重擊高男,另名台鐵員工也協助將高男撲倒壓制,3人聯手制伏高男並取下刀械,隨後交由趕到的鐵路警察帶回偵訊。

由於高男案發前便在臉書發文預告,「我決定好了學『鄭捷犯案』」,事發後,在做筆錄期間,高姓男子也因為情緒狀況不穩定,警方找來醫師一起偵訊,警方歷經7小時的偵訊後,警方將高男移送至北檢複訊。

高男被移送北檢時,未發一語,高男的3名女性親友也趕到北檢關心偵辦進度,檢察官先以證人身分,向2名制伏高男的台鐵員工確認事發經過後,再開始偵訊高男。

據了解,高男情緒比下午在警局時穩定,對相關犯行也都坦承不諱,但也坦承想學鄭捷,還笑著說:「我是撒旦」,檢察官訊後依恐嚇危害公眾安全等罪嫌,有反覆實施之虞等理由,向法院聲請將他收押,法官最後依妨害秩序將高男收押至土城看守所。

▲▼台鐵持刀男,愛刀,松山車站。(圖/翻攝自Facebook)

▲台鐵持刀男在臉書上直播整個過程。(圖/翻攝自Facebook)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