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化工廠巨爆「增至78死」 22人身分待確認可能已瞬間汽化

▲江蘇化工廠大爆炸,已有78人罹難。(圖/翻攝自中新社)

▲江蘇化工廠大爆炸,已有78人罹難。(圖/翻攝自中新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江蘇鹽城市一處化工廠21日下午2時許發生巨爆,截至今(25)日下午為止,死亡人數已增至78人,其中22人身分待確認。參與救援的江蘇省消防救援總隊參謀長陸軍表示,不排除有遇難者在爆炸中已瞬間汽化。

▲事故現場濃煙直竄。(圖/翻攝自微博@央視新聞)

▲事故現場濃煙直竄。(圖/翻攝自微博@央視新聞)

據《央視新聞》報導,江蘇響水天嘉宜公司「321」爆炸事故現場指揮部今(25)日召開第4次新聞發佈會,江蘇省鹽城市市長曹路寶在會上表示,截至中午12時為止,事故現場新發現14名遇難者,共有78人死亡,其中56人確認身分、22人待確認。

根據最新通報,鹽城市16家醫院共收治住院治療604人,其中病況危急的傷患19人,重症傷患98人,累計出院59人。此前通報的28名失聯人員,根據DNA技術檢測,已確認死亡25人,另外3人平安並已取得聯繫。

▲江蘇化工廠爆炸現場出現巨大坑洞。(圖/翻攝自中新社)

▲江蘇化工廠爆炸現場出現巨大坑洞。(圖/翻攝自中新社)

江蘇省消防救援總隊參謀長陸軍向環球網記者透露,目前17家單位中,已經有11家單位情況全部釐清,接下來重點是剩下的6家單位。陸軍表示,「那麼大的爆炸威力,涉及到3平方公里,不排除在中心區的人瞬間汽化」。

檢測數據顯示,事發園區目前3條主要河流中,新民河和新農河暫未受污染,新豐河氨氮濃度超標200多倍,污染比較嚴重。當局聲稱,在化工廠發生爆炸後,第一時間已將周邊區域的內河閘壩封堵,10.8平方公里範圍內的事故廢水均完全和外部隔斷,不會產生污染轉移的問題。

▲▼江蘇鹽城響水爆炸,直擊爆炸核心區。(圖/翻攝自環球網)

▲爆炸核心區滿目瘡痍。(圖/翻攝自環球網)

目前當地已從中國環境科學研究院、清華大學等單位調集30名專家,逐一研究清理方案,確保科學有序推動水環境治理。此外,響水縣目前的供水模式城鄉一體,本次爆炸範圍內無任何飲用水源地,因此對飲用水源沒有威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