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愛蘭國小親子戶外教學參訪埔里交通分隊 法治教育向下扎根

▲拖吊車示範,邀請小朋友們實際操作,小朋友們興奮不已。(圖/埔里分局交通分隊提供/下同)

▲拖吊車示範,邀請小朋友們實際操作,孩子們興奮不已。(圖/埔里分局交通分隊提供/下同)

記者白珈陽/南投報導

埔里鎮愛蘭國小附設幼兒園,日前至埔里分局交通分隊參訪,由分局幹部、警察志工及交通隊員黃文昭負責擔任導覽員,以淺顯易懂的方式與親子們互動,並藉機向小朋友們加強各項法令宣導,讓未來國家棟樑能更深入了解警察機關勤務運作及工作內容,使法治教育向下扎根。

本月22號,愛蘭國小附設幼兒園一行48人到埔里交通分隊進行親子戶外教學,分局幹部、警察志工及交通隊員黃文昭擔任導覽員,向小朋友們加強各項法令宣導,如防竊、防詐騙、反毒品及交通安全常識宣導,並告知如遇到危險應立即撥打「110」報案專線、「165」反詐騙報案專線以及「113」婦幼保護專線等,讓參訪的親子們對警察執行交通安全及治安維護工作,有了更深一層的認知。

埔里分局為了讓參訪師生體驗警察工作內容,在交通分隊駐地前安排警用交通應勤裝備,有電子地磅、警示燈、測速器、酒測器、拖吊車等,由員警親身示範,為師生解說各項裝備使用方式及功能。

▲員警親身示範解說各項裝備使用方式及功能。

▲員警親身示範解說各項裝備使用方式及功能。

尤其進行拖吊車示範時,邀請小朋友們實際操作,現場更是驚呼聲不斷,小朋友們紛紛提出對警察工作的問題,員警們耐心一一予以說明,充分滿足小朋友們的好奇心。

分局長徐章哲表示,非常歡迎愛蘭國小附設幼兒園親子們到埔里分局參觀,希望每位小朋友都能養成守法的良好習慣,並懂得自我保護與學習幫助別人。

▲埔里交通分隊與愛蘭國小附設幼兒園開心合影。

▲埔里交通分隊與愛蘭國小附設幼兒園開心合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