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台灣藝壇「變調鳥」李錫奇辭世 享壽84歲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前國策顧問、畫壇巨擘藝術大師李錫奇,驚傳在3月22日辭世,享壽84歲。

▲▼李錫奇過世。(圖/翻攝臉書)

▲李錫奇過世。(圖/翻攝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臉書粉絲專頁李錫奇藝術中心發文透露,李錫奇由於日前(3/19)因腦幹爆血緊急送往北醫加護病房救治,情形已不樂觀,以機器維持身體運作,許多李錫奇的藝文界好友們都十分關心。

文中透露李錫奇先生近年飽受帕金森氏症所苦,思緒混亂,但上週依舊會掛念著國策顧問時期為藝術貢獻心力,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聽聞他在加護病房救治,立刻推卻許多行程去探望,就在他探訪離開後10分鐘,藝術大師李錫奇安詳地到了另一個世界。

根據《聯合報》報導,李錫奇創作以風格多變著稱,融合東方傳統與西方現代思潮,創作多元,甚至與文學界現代詩人多次跨領域合作,在台灣藝壇有「變調鳥」的美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