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王不同意「兩階段式徵召」韓國瑜 李哲華:不會再提

▲▼吳敦義、朱立倫、王金平、韓國瑜。(組合圖/ETtoday資料照)

▲吳敦義、朱立倫、王金平、韓國瑜。(組合圖/ETtoday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基層訴求黨中央徵召高雄市長韓國瑜參選2020總統大選,但已宣布參選的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前立法院長王金平認為不合制度。對此,國民黨組發會主委李哲華接受媒體訪問表示,若參選人不同意的話,就不會再提了。

李哲華20日提出在4月初選正式公告前,可透過「協調」徵得朱立倫、王金平同意,將韓國瑜納入初選機制,勝出者成為總統候選人。前新北市長朱立倫21日受訪時反問,有這一招嗎?這樣會對不起很多位欸;王金平則說,辦法一變再變,他們都無所適從。

根據《聯合報》報導,李哲華表示,相關辦法只是建議,之所以提出以協調方式,訂納「韓國瑜門檻」新競爭機制,是不希望發生黨主席吳敦義所說的萬分之一必須徵召情形,不要到初選完後,因選情變化,勝出者又要再去跟第2個人比民調,這樣的發展對初選勝出者也是傷害。

報導指出,李哲華說,納「韓國瑜門檻」競爭機制是希望能讓國民黨爭取到最大的勝利,如果有參選者勝出的話,也可杜悠悠之口,但如果韓國瑜勝出的話,黨就有理由徵召韓國瑜,也不會造成初選結束又引起徵召爭議。不過,目前參選人都對這套辦法不同意,那也不會再提了,黨也不是要為某人量身訂制度。

▲▼國民黨組發會主委李哲華。(圖/翻攝雲端最前線)

▲國民黨組發會主委李哲華。(資料照/翻攝雲端最前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