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駕修法放任不審?民團號召受害者家屬329前進立法院

▲潘男3天內2度酒駕被抓。(圖/記者陳玉翻攝)

▲酒駕肇事致人死傷事故頻傳。(示意圖/記者陳玉翻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立法院19日原定審排在第14案攸關酒駕防治的《道交條例》,但審到第6案時,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就宣布休息,引起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不滿,質問蔡其昌憑什麼休息,「防治酒駕可以這樣打假球嗎?」。對此,反酒駕聯盟29日上午10點將號召酒駕受害者家屬、支持修法民眾,一起到立法院陳情。

黃國昌先是在議場內大吼「誰說可以喊休息的?防酒駕打假球打成這樣?也請秘書長來!」隨後,黃國昌與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開始張貼「酒駕防制,莫再拖延」的布條。黃國昌邊罵邊坐上主席台,並在主席台上直播,怒轟「兩黨在酒駕發生的時候,不是說要趕快立法?今天排議程說要排14案,審到第六案就喊休息?」

黃國昌怒轟「這是什麼國會啊?主席在哪裡?蔡其昌你在哪裡?」他也向蘇嘉全喊話,「身為立法院的大家長,你在哪裡?你的副院長蔡其昌很忙!跟人民說好要做好酒駕防制,現在怎麼了?酒駕打什麼假球?」

據台灣酒駕防制社會關懷協會統計,每年約有5千至6千多件酒駕死傷,法案每延遲一天,就有近20人因酒駕傷亡。如今,立法院對於酒駕修法態度消極,反酒駕聯盟29日上午10點將號召酒駕受害者家屬、支持修法民眾,一起到立法院陳情。

▲▼反酒駕聯盟在臉書發起活動。(圖/翻攝自臉書)

▲反酒駕聯盟在臉書發起活動。(圖/翻攝自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