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轟爆農委會逃避監督 陳吉仲不爽:可公布電話錄音

▲▼陳吉仲,曾銘宗。(圖/翻攝立法院議事轉播)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面對質疑,反問在國會殿堂、媒體前會講謊話?(圖/記者許展溢攝)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立院經濟委員會今(20)日邀請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就農地新建違章工廠拆除等議題進行說明,卻改請副主委陳添壽代為出席,讓國民黨立委陳宜民不滿,要求原本說要請假出國,人卻在屏東參加鳳梨外銷破萬噸記者會的陳吉仲趕回台北,並質疑經委召委孔文吉根本不准假,陳吉仲不悅表示,可以公布電話錄音。

經委會召委孔文吉表示,陳吉仲上週四跟立院請假,理由為出國幫農漁民打拚,但昨天卻改稱要赴屏東出席鳳梨外銷記者會,請假事由變更讓他覺得自己被騙了。陳吉仲下午趕回立院備詢被問到此事強調,自己原本是請星期一到星期三的假要出國,但因為一些因素沒辦法出去,所以今天到屏東,可以公布電話錄音,如果有說謊看要怎執行。是否對此感到委屈?陳吉仲說不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圖/記者許展溢攝)

▲陳吉仲說,農委會開大門走大路,且招標案都公開,完全能被檢驗。(圖/記者許展溢攝)

而近來農委會招標案遭疑是在「養網軍」事件吵不停,陳吉仲先前受訪指出,這是今年第一次有這樣的案子,目的是要聘請小編,在第一時間澄清所有不實訊息,但國民黨立委曾銘宗則質疑,這件事情早在2年前就有,根本是在混淆視聽。現場火藥味超濃。

陳吉仲無奈又生氣表示,絕對沒有,農委會開大門走大路,且今年招標案也都公開,完全能被檢驗,仍說是今年首次,若需要可以將所有資料整理出來,且在國會殿堂、媒體前會講謊話?曾銘宗認為,此案1450萬元,要請4個小編,且都委外了,為何還要經過農委會核准,質疑是綁標,而農委會在PTT、Dcard等網路社群回應,真的都會明確指出是農委會?

最後曾銘宗要求以後農委會小編對外澄清一定要註記農委會,陳吉仲馬上承諾「一定會」。另外,陳吉仲強調,自己可以接受農委會被批評,但農民權益不能受到影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