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信大甲媽「雨水媽」神蹟!顏清標腳疾得開刀 「令符一貼」走完全程

▲▼  顏清標           。(圖/記者李毓康攝)

▲顏清標從1999年擔任鎮瀾宮董事長至今已21年。(圖/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世界三大宗教活動之一的大甲鎮瀾宮遶境活動,將於4月7日晚間10時起駕。而擔任鎮瀾宮董事長21年的顏清標也分享大甲媽的神蹟,他回憶,幾年前腿疾很嚴重需要開刀,但貼了鎮瀾宮「令符」後,竟可全程陪同當時的行政院長陳冲走完接駕才去開刀。他說,「拜媽祖的小孩不會學壞」,也深信「雨水媽」的神蹟。

顏清標從1999年開始即擔任鎮瀾宮董事長至今,他曾表示,小時跟著阿嬤一起拜媽祖,尤其當省議員後特別跟鎮瀾宮結緣,所以當議長時才被邀請來當董事長,「當時廟方問媽祖意思,還得到三個聖杯。」因此從那時開始,他不論遇到任何大小事,都會拜一拜媽祖跟祂講講話,不僅能適時解開困頓疑惑,更是心中穩定的力量來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顏清標提到,一直以來,他幾乎都會陪著媽祖和信眾一起遶境,且途中所發生的任何故事都令他感動;他回憶起第一年參與遶境,當時雙腳不但起水泡,還累到吃不下,仍是打起精神跟著媽祖繼續走。

▼顏清標(右二)等人近日主持開鑼儀式,象徵大甲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正式開始。(圖/記者鄧木卿攝)

▲大甲鎮瀾宮媽祖起駕,今晚敲鑼。(圖/記者鄧木卿攝)

顏清標先前也因腳傷而開刀三次,但他還是一直參與大甲媽遶境,回來連站都無法站,即使打止痛藥也沒用,但神奇的是,「跟媽祖請令符,再用飯粒咬一咬往腳上一貼,不到半小時,結果不僅能走還跑得比別人快。」

顏清標也對《蘋果日報》回憶大甲媽神蹟,他說,幾年前媽祖回鑾,當時的閣揆陳冲要來接駕;他因腿疾相當嚴重需要開刀,經過旁人建議,在腳踝貼上鎮瀾宮令符,竟可以全程陪同陳冲,等接駕儀式後才去動手術。

而大甲媽也有「雨水媽」的稱號,每年遶境期間沿途一定會下雨。顏清標也說,他第一次參與遶境時沿路下雨,他因此深信「雨水媽」神蹟。

▼大甲媽遶境每年都吸引大批信眾 。(圖/資料照)

▲▼    大甲媽祖遶境         。(圖/資料照)

▼大甲媽4月7日晚間起駕遶境。(圖/大甲鎮瀾宮)

▲▼二大女神「百年難得相遇」!大甲媽、白沙屯媽同時起駕遶境 廟方一句神化解。(圖/大甲鎮瀾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