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摟梯」刺激生長激素+抗老化! 醫曝「這時間」最有感

▲樓梯,運動。(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在「傍晚」時爬樓梯5至10分鐘,可達到刺激生長激素分泌的效果。(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隨著年紀增長,人體分泌的生長激素會不斷減少,使得體力變差、肌肉慢慢流失,甚至更容易變胖,外表也會出現「老態」。如何延緩老化,日本抗老醫學名醫建議,在「傍晚」時爬樓梯5至10分鐘,可達到刺激生長激素分泌的效果,進而對抗老化!

據《早安健康網》報導,日本東京警察醫院整形外科醫師、抗老醫學專業醫師澤田彰史表示,「促進生長激素分泌是骨頭和肌肉保持年輕的重要關鍵之一」先前有研究指出,實際上透過增加體內的生長激素,約有80%以上的人健康狀況改善、體力增加;60%以上的人減少體脂肪、運動能力提升、性功能提升;50%以上的人有認知功能提升的效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澤田彰史認為,生長激素的分泌是可能透過調整生理時鐘、運動等方式來提高,且最佳的運動時機則是在「傍晚」。運動時身體會為了修補受傷的肌肉,在數小時間持續促進生長激素分泌,同時運動後帶來的疲勞感,還有助於人體進入「深層睡眠狀態」,而生長激素在深層睡眠時分泌最多,透過雙重效果,可望幫助生長激素更有效率地提升。

而澤田彰史也表示,想要促進生長激素分泌,除了建議進行例如深蹲、伏地挺身等運動外,「爬樓梯」也是非常簡單且有效的鍛鍊方式,「爬樓梯」效果和深蹲相同,達到刺激足部、腰部、大腿處肌肉。澤田彰史也建議,「一次最少爬樓梯5至10分鐘,就能有鍛鍊的效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