穩鵬號漁船喋血千里緝兇 署長陳國恩:海巡弟兄辛苦了

記者吳奕靖/高雄報導

東港籍「穩鵬號」漁船發生喋血案,才剛上任的海巡署長陳國恩當機立斷,派出海巡特勤隊前往緝兇,現在順利成功將嫌犯帶回了台灣,海巡署長陳國恩不敢居功,僅低調表示:「海巡弟兄真的很辛苦,謝謝」,相當體恤下屬辛勞。

▲海巡署長陳國恩(畫面右)低調不敢居功,把光環讓給自己海巡弟兄             。(圖/記者吳奕靖攝)

▲海巡署長陳國恩(畫面右)低調不敢居功,把光環讓給自己海巡弟兄 。(圖/記者吳奕靖攝)

海洋委員會海巡署艦隊分署18日上午召開記者會,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也到場勉勵,陳國恩把光環讓給了長官,非常的低調,不過這起海上喋血案發生的時候,陳國恩才剛接任海巡署長,第一時間他不同記者會低調的態度,相當果決的派出海巡特勤隊以及巡護八號緊急出發救援。

▲海巡署長陳國恩感謝自己海巡弟兄,說聲「感謝有你們」             。(圖/記者吳奕靖攝)

▲海巡署長陳國恩感謝自己海巡弟兄,說聲「感謝有你們」 。(圖/記者吳奕靖攝)

陳國恩回想當時為何會這麼果決,他透露,海巡署的任務就是「鞏固漁權、保護漁民」,漁民在海上作業非常艱難,所以不管在任何海域,「就算是萬里,都要派海巡特勤隊萬里尋兇」一切就是要照顧漁民跟保護漁民。這一次能夠順利完成任務,陳國恩表示感謝海巡隊員們,不遠千里,總共有26天的時間、跑了一萬四千公里的航程,他們在海上都非常辛苦、而且還實施攻堅救人,「感謝有你們,辛苦了。」

▲海巡署長陳國恩感謝自己海巡弟兄,說聲「感謝有你們」             。(圖/記者吳奕靖攝)

海巡署長陳國恩感謝自己海巡弟兄,說聲「感謝有你們」 。(圖/記者吳奕靖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