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巡護八號」首度跨洋緝凶返國 陳其邁:貫徹政府護漁決心!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東港籍「穩鵬號」漁船2月20日於印度洋海域發生喋血案,海巡署獲報立即啟動海空跨洋搶救行動,於2月21日派遣特勤人員與「巡護八號」船緊急出勤,並於18日順利押解兇嫌返回高雄港。對此,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表示,這是跨部會合作的成功案例,對政府而言,保護漁民安全的決心一定會貫徹到底。

▲▼穩鵬號。(圖/記者吳奕靖攝)

▲偵防分署張忠龍分署長說明案件執行經過。(圖/記者吳奕靖攝)

「穩鵬號」2月20日凌晨3時在模里西斯海域時,船上一名菲律賓籍漁工持刀砍殺另名漁工,身中多處刀傷,倒地後血流不止身亡,而兇嫌竟然還拿刀逼迫所有船員跳海,造成1名菲籍船員死亡,2名印尼籍船員重傷及7名船員(2名菲籍、5名印尼籍)失蹤。

▲▼巡護八號。(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巡護八號18日抵達高雄港。(圖/記者吳奕靖攝)

海巡署獲報後,立即啟動海空跨洋搶救行動,於2月21日派遣「巡護八號」船緊急出勤,疾馳7000公里(3,760浬)遠赴印度洋救援,另偵防分署於2月23日加派4名特勤人員搭機前往斯里蘭卡轉乘漁船前往搶救。特勤人員於3月2日成功制伏菲籍兇嫌,奪回「穩」船控制權,再於3日將兇嫌押解至火速趕抵現場之「巡護八號」船。「巡護八號」船前後歷經26天的航程,18日上午7時30分返抵高雄港,完成首次遠征印度洋的搶救行動。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主持返航記者會時表示,這是海巡署首次跨洋處理印度洋喋血案,雖然事發地點已超過我國搜救責任區,但想起遠在3000多浬外的親人遇險,甚至音訊不明,家屬的擔憂感同身受,而事發後海巡署當機立斷的搜救行動,這樣的效率讓人敬佩。

▲陳其邁談賴清德選總統。(圖/記者吳奕靖攝)

▲陳其邁記者會前受訪對海巡人員的救援行動表達感謝。(圖/記者吳奕靖攝)

此外,陳其邁表示,相當感謝與官方合作的民間團體,沒有這樣的官民合作,這次的救援行動也不會順利,也特別感謝屏東縣長潘孟安,其在第一時間趕往模里西斯,並在第一線充分慰問很多屏東籍的漁船,非常令人肯定。

【更多新聞】

載特勤制伏菲籍大副解救穩鵬船員 「巡護八號」押解凶嫌返高雄港

賴清德登記2020總統初選 陳其邁談「清邁配」:沒有任何想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