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S10+摔機實測 陶瓷機身摔5次不見蜘蛛網完勝玻璃

▲ S10+ 摔機實測。(圖/翻攝自CNET)

▲ S10+ 摔機實測,玻璃版本摔三次就有蜘蛛網。(圖/翻攝自CNET)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三星Galaxy S10 系列總共推出了三款新機,包含S10、S10+與S10e,三款新機正面皆覆蓋了康寧第六代大猩猩玻璃、背面則覆蓋第五代大猩猩玻璃,但S10+ 512 GB以及1TB版本卻另外推出了陶瓷機身,經由外媒的手機跌落測試,陶瓷機身大幅地增加了手機的強度、耐用性和抗劃傷性。

根據外媒CNET報導,為了測試三星的說法,並證實陶瓷S10+比玻璃更加堅固,採用藍色玻璃機身S10+和黑色陶瓷機身S10+進行三種高度、正反面的情況的跌落測試。

一、臀部高度(90 cm),背面朝下

人們傾向於將手機放在褲子口袋當中,因此這高度也是最經常被摔的高度,在這高度下,兩款手機的鋁製框架都緩衝了手機墜落,手機從地面反彈並翻過半空,實際落地時背面朝上。

玻璃S10+
手機的後面玻璃只是從水泥人行道上留下了一些碎片,玻璃上有一些小划痕,損壞的主要原因是框架,玻璃之間的頂部邊界有一些擦傷,因為它在落地時首先撞擊地面。

陶瓷S10+
陶瓷S10+有類似的損壞,陶瓷背面的右上角只有兩個淺色淺色點,鋁框上有一些擦傷。

二、臀部高度(90 cm),螢幕朝下

摔落時兩款手機都沒有完全平放在地板上,但他們確實先擊中了螢幕、然後反彈,翻轉並使手機的最終著陸時螢幕朝上。

此次測試發現兩部手機上的螢幕保護膜都明顯受損,地面的水泥碎片會在保護膜下方產生氣泡。

玻璃S10+
只有螢幕保護膜無法覆蓋的玻璃螢幕兩側有明顯的損壞;玻璃底角有一些微小的划痕,但框架上再次出現更明顯的划痕。

陶瓷S10+
玻璃右下方有一些小凹痕,雖然並不引人注意,但它絕對足以損害玻璃的完整性。

三、眼睛水平(152 cm),背面向下

玻璃S10+
玻璃S10+幾乎平放在地板上,帶有恐怖的撞擊聲。背面的玻璃(包括三相機模塊上的玻璃)完全破碎了,並呈現蜘蛛網從手機的右手側向外延伸、從中間往上散佈。三相機鏡頭的其中兩個完全被玻璃上的裂縫所阻擋,但這次沒有觸及地板的螢幕仍能照常運作。

▲▼ S10+ 摔機實測。(圖/翻攝自CNET)

▲ S10+ 陶瓷版摔三次僅有金屬邊框與正面玻璃銜接部分的邊角損傷。(圖/翻攝自CNET)

陶瓷S10+
陶瓷背部的磨損看起來並不嚴重,但是這款手機的螢幕卻被打破了。受打擊最嚴重的區域是角落,玻璃的兩個頂角都被打碎了,而玻璃的左下角有一個鉛筆芯大小的凹痕並暴露在手機內部。直接在這個角落下面的鋁框架也被嚴重劃傷、凹陷和推入。

四、眼睛水平(152 cm),背面向下

因為主要想測試手機背面的材料,所以已經碎裂的玻璃S10+不再加入測試,僅在陶瓷手機上進行相同的152 cm測試。

這次陶瓷S10+確實擊中了陶瓷後背,雖然它在著陸前稍微從側面反彈。背部看起來似乎沒有再次掉落的痕跡,也找尋不到額外的傷害。它仍然只有原始下降的兩個小瑕疵與金屬相機框架上的一些小痕跡。

五、再一次眼睛水平(182 cm),背面向下

玻璃上有一條細小的刮痕,覆蓋了相機模組,只有幾條可見的線穿過閃光燈和第三個鏡頭。陶瓷機身看起來幾乎是沒有額外的受損,只有幾個邊緣的細小坑洞(大概只跟一粒沙一樣小),陶瓷彎曲進入框架。

基於這種土法煉鋼的測試,CNET印證了三星的說法:S10+上的陶瓷背面更堅固,並且比玻璃更耐磨擦。但正如測試中顯示的那樣,更堅固的背部並不能保證螢幕更強,因此,即使購入陶瓷版的S10+,仍應將三星提供的螢幕保護膜留在手機上,或是購買第三方螢幕保護膜,並且還是要小心不要摔到了手機,以免摔碎了手機的正面螢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