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兒子病危!救護車北上遭擋道 小客車「重聽式駕駛」94不讓...48秒影片曝光了

記者許凱彰/綜合報導

一名家長在臉書上貼文提到,因為小孩病危,要緊急從台中榮總轉往台北榮總,因為路途遙遠,擔心能否順利撐到台北,還特地安排重症加護的救護車北上,未料在國道1號北上新竹路段遇上有自小客車駕駛擋道,儘管救護車鳴笛,也廣播請求讓道,但都沒用,48秒影片曝光,網友全怒了!

一名網友在臉書不公開社團《爆料公社》中貼出一段「救護車遭擋道」的畫面,影片中可看到救護車行駛在內線車道,前方行駛著一輛進入「無我境界」的墨綠色小客車,不管再怎麼樣鳴笛示警,又或是廣播請求讓道,該車依舊「無動於衷」。這樣的行徑讓在車上的家長氣得拍下過程PO網。

▲▼國道擋救護車。(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小客車在國道1號內側車道擋救護車。(圖/翻攝自爆料公社,下同。)

不少網友看到整整48秒影片都在留言處狠批,「可能開『天王』的這位以為自己真是天王」「車子隔音太好?」「眼X耳聾可以上國道?」「有鞭刑,就不會發生這種事情了」「路隊長死都不會換道的啦」「永遠都有龜在內線的XX」「雞腿換的駕照,無誤」「活在自己世界的駕駛」「太誇張了,那麼大聲真的聽不到嗎?」

也有許多網友也回應提到,「救護車為什麼不開路肩不超車,還要其他車讓道?」據了解,「車上有許多儀器,以及可能正在急救的傷患與救護人員,在送醫路程速度並不慢,任何切換車道多餘的晃動都可能造成危險,影響傷患或人員救護作業,所以救護車駕駛必須盡量減少變換車道次數」。

▲▼國道擋救護車。(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