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圓亡母遺願!江蘇女兒化身「7新娘」伴父過結婚紀念日

記者馬叔安/綜合報導

江蘇邳州7名女子日前身穿婚紗,與自己的父親一起拍攝婚紗照,圓了父親逝世妻子的遺願。據了解,母親在去年發現腸癌後過世,由於結婚時沒有留下影像紀錄,生前曾表示想拍婚紗,女兒們便與外甥女和弟媳合意,準備了7套婚紗,為父親帶來了這一個「驚喜」。

▲7名女子穿婚紗陪父親過結婚紀念日。(圖/翻攝自《人民日報》微信公眾號)

▲7名女子穿著婚紗陪父親過結婚紀念日,圓辭世母親的遺願。(圖/翻攝自《人民日報》微信公眾號)

據了解,這家人姓高,一共有8個孩子,7個姐妹,老二在十歲左右因腦炎早逝,姐弟幾個成年之前,他們家是全村最窮的一戶,父親在山上砸石頭掙錢,母親在家種地、照顧孩子,成家後子女紛紛就業,家裡的經濟狀況逐漸改善,7姊弟也為父母買了房子。

▲7名女子穿婚紗陪父親過結婚紀念日。(圖/翻攝自《人民日報》微信公眾號)

▲父親逐一撫摸女孩們的臉龐。(圖/翻攝自《人民日報》微信公眾號)

排行第4的高焱說,2月13日是父母的結婚50周年紀念日,「母親是在上個世紀七十年代結的婚,用的平板車,連張照片都沒留下,我們特別想圓母親的夢,然而子欲養而親不待」,去年9月的一天,媽媽突然感覺肚脹,發現已經是腸癌晚期,當天便離世了。

為了避免父親睹物思人,孩子們將67歲的父親接到原本為父母買的新房居住,並輪流去和他住,2月13日當天,父親指著7女兒和女婿的婚紗照說,「看你們多幸福啊,你媽生前就想拍婚紗照,還沒來得及拍就走了!」姐妹們決定陪父親拍一次婚紗照,到婚紗店裡租了7套婚紗,回到家偷偷換上,大姐家外甥女和最小的弟媳也加入其中,一共7個人,高焱則充當攝影師。

▲7名女子穿婚紗陪父親過結婚紀念日。(圖/翻攝自《人民日報》微信公眾號)

▲女子們跪謝父親的養育之恩。(圖/翻攝自《人民日報》微信公眾號)

高焱讓「新娘」們躲在窗簾後,她把父親叫過來,窗簾掀開的那一刻,父親先是吃了一驚,隨即流下感動的淚水,逐個輕撫每個孩子的臉龐,7位「新娘」則下跪感謝父母的養育之恩,而父親的旁邊還空著一個座位,留給母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