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敦義「拱韓卡朱」機關算盡?洪秀柱:不要負面思考

▲國民黨前主席、青雁和平教育基金會董事長洪秀柱。(圖/記者魏有德攝)

▲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圖/記者魏有德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總統提名機制回歸七成民調、三成黨員投票的「73制」,但黨主席吳敦義受訪時表示,特殊情況下仍不排除徵召,挨批根本是「機關算盡」,是在為高雄市長韓國瑜保留參選機會。對此,前黨主席洪秀柱則幫忙滅火說,凡事不要往負面的方向思考。

洪秀柱表示,黨內初選機制還訂得明確一點比較好,不要製造太多紛擾,既然已經決定七三制,就應該好好按照制度選出一個大家心目中的理想人選,然後大家一起輔選。洪秀柱強調,不要等到有人出線,卻又突然間要再跟誰比民調來決定徵召誰,那這樣豈不是跟我當年有點類似?洪秀柱認為這樣不太好,大家應該傾全力支持由初選勝出的人。

有關外界解讀吳敦義保留徵召制度,是在「拱韓卡朱」,洪秀柱則緩頰說不要把事情往負面方向去想,相信韓國瑜本人也有很多考量。她說,現在的局勢對國民黨來說也不見得有利,因此若大家願意承擔重任來參加黨內初選,都是很值得肯定的事情。

對於吳敦義遭批是「機關算盡」,洪秀柱也幫忙滅火,希望大家不要這樣解讀,認為吳敦義站在黨主席的立場,也是希望事情盡善盡美,大家也把預想到會出現的問題提供給他參考,讓處事更圓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