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上高掛詭異「膚色囊袋」 專家急勸:別隨意觸碰!

▲澳洲雪梨一名婦女發現樹上掛著好幾顆囊袋,且呈現皮膚色。(影片取自Youtube/nicalbe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澳洲雪梨(Sydney)一名婦女,日前在鄰居花園的樹上,發現一個神奇畫面,樹上掛了好多顆詭異的「囊袋」,且囊袋附近還圍繞著小蜘蛛,形狀相當特殊。女子搞不清楚這是什麼,便Po文求助網友們「這會有危險嗎?」有專業網友幫忙解惑,不過專家急勸不要隨意觸。

據《太陽報》報導,這名婦女日前在鄰居花園的樹上,發現樹上掛著好幾顆囊袋,囊袋還是呈現皮膚色,嚇得她拍照PO網詢問,「我不知道這有沒有危險性,有誰知道這些掛在樹上的詭異東西是什麼?它出現在我家隔壁,讓我有些擔心。」還特別指出囊袋附近圍繞著不少的小蜘蛛。

▲▼ 「膚色囊袋」原來是含有約600個蜘蛛卵            。(圖/翻攝自YouTube/nicalbee)

▲「膚色囊袋」原來是含有約600個蜘蛛卵 。(圖/翻攝自YouTube/nicalbee)

有專業的網友一看秒懂,表示這些是一種名為「magnificent spider」的蜘蛛卵囊。澳大利亞新南威爾士植物協會(Australian Plants Society NSW)則解釋,這些蜘蛛是「流星錘蜘蛛(Bolas spider)」不會對人類構成威脅,但還是勸民眾不要隨意觸碰。

植物協會指出,這些「紡錘形卵囊」是在晚上時建造的,含有約600個卵,嬰兒蜘蛛會在冬末和早春從卵囊中出現,並被「風帶走」,以飛蛾為食。

流星錘蜘蛛是小型的夜習性動物,會分泌一種特化蜘蛛絲,呈球狀、具黏性且內含吸引特定昆蟲的化學物質,並將黏球置於一條垂直的蜘蛛絲末端,狀似流星錘的外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