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美眾院決議「撤銷川普國家緊急狀態」 共和黨13人倒戈力挺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為了繞過國會取得美墨邊境牆興建經費,15日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對此,眾議院26日進行表決,最終以245票贊成、182票反對的票數,通過撤銷川普做法的議案,此案未來交由參議院進行表決。

▲▼ 美國國會山莊,國會大廈,美國國旗。(圖/路透)

▲此次投票共有13名共和黨人跑票。圖為國會山莊。(圖/路透)

CNN報導,雖然目前參議院是共和黨佔多數,但此議案仍將考驗參議院共和黨人的團結度。目前已有部分共和黨議員對總統的做法感到擔憂並表態倒戈投下贊成票,以現階段情勢推估,此案很有可能會在參院通過。

川普先前已揚言會否決這項議案。但國會若要推翻總統的否決,門檻極高,屆時必須要有參眾兩院各三分之二的多數議員支持。

▼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

▲▼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