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願》在陸下架 國台辦:依法管理,很正常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 。(圖/記者曾俊豪攝)

▲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 。(圖/記者曾俊豪攝)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恐怖遊戲《還願》因遊戲內符咒隱藏暗批大陸等字眼,引起對岸玩家不滿,目前已經從大陸Steam商店下架。對此,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27日表示,「大陸方面依法依規對互聯網和電子產品進行管理,這是很正常的事情。」

日前有玩家發現,遊戲當中某處貼滿符咒的走廊上,其中一枚符咒上的印章文字似乎是大有來頭,首先外側上分別印有「呢」、「嘛」、「叭」、「唭」,音似「你媽 87」,而下面印章的篆體字內容則是寫著大陸領導人的姓名。對此,大陸玩家氣炸了,紛紛要求遊戲工作室赤燭道歉。

在國台辦27日上午的例行新聞發布會上,發言人安峰山對「還願下架」表示,「您提到的這個電子遊戲我不了解,但是大陸方面依法依規對互聯網和電子產品進行管理,這是很正常的事情。」

▼目前印章上的文字現已修改為「恭賀新禧」。(圖/翻攝自《還願》遊戲畫面)

0

赤燭已經在23日公開對外致歉,其聲明中寫道,「事情起於一位成員在美術素材中置放一段文字,由於專案期間每個人各忙於其職,這件事情發生時,其他赤燭成員是不知情的」,一直到 2 月 21 日有玩家朋友提報團隊成員才發現到這件事情,因此在發現當下即緊急地置換了美術素材。

赤燭也在聲明中稱,「合作發行商 Indievent 以及還願專案投資人唯晶科技是完全不知情的,目前與他們的合作關係已終止,相關損失我們也會依合約承擔。」

六位創辦人在聲明的最後也強調,「赤燭遊戲是起於一群單純喜愛遊戲的人,成立這四年來,很感謝各方的厚愛、批評與指教,但在專案管理的失職,我們責無旁貸,《還願》已經在 Steam 中國區全面下架,Steam 也會協助相關退款事宜。」

▼陸玩家評論。(圖/翻攝自Steam頁面)

▲陸玩家氣炸,赤燭急道歉。(圖/翻攝自Steam頁面)▲陸玩家氣炸赤燭急道歉(圖/翻攝自Steam頁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