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不起「斧刃腳」斷骨!他不敵八極拳偷襲師弟 判刑6月

▲▼林姓男子指稱自己遭斧刃腳偷襲,導致腳骨斷裂。(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林姓男子指稱自己遭斧刃腳偷襲,導致腳骨斷裂。(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一名熱愛武術「八極拳」的林姓男子,2017年2月間與武術社團的張姓武友對練時,張男因數次無法破解招式,竟惱羞成怒使出禁忌招式「斧刃腳」攻擊,造成林男腳骨斷裂、腳踝脫臼,雙方事後調解未果,林男憤而提告傷害。北地院法官認為,張男使用禁招,且犯後態度惡劣、無悔意,依傷害罪判刑6月。

2017年二月間36歲的林姓男子在新莊體育館參加武術社團練習,結束後林男隨即找上張男切磋,前兩回合張男皆位居下風,遲遲無法破解招式,就在林男收手之際,張男突然出腳偷襲,造成林男右腳踝受傷倒地,送醫檢查發現左腳腓骨斷裂腳踝脫臼。

社員聽到哀嚎聲上前關心,通報救護車到場將林男送醫;社團教練趕抵現場查看,才驚覺林男是遭到社團的禁忌招式「斧刃腳」所傷,由於此招專門攻擊膝蓋或腳踝關節處,遭擊中者輕則挫傷,重則斷骨,所以平常練習時皆嚴禁使用。

林男顧及大家皆同門,雙方先行調解未果,張男也始終否認是偷襲,林男氣不過直接到法院提告。根據判決書指出,法官認為張男犯後始終否認犯行,也未跟林男和解,犯後態度惡劣、全無悔意,依照傷害最判6個月有期徒刑。

▲▼矯正署花蓮監獄興起習武風潮,舉辦八極拳競賽。(圖/花蓮監獄提供)

▲矯正署花蓮監獄曾經舉辦八極拳競賽。(圖/花蓮監獄提供)

八極拳是一種傳統拳法,與軍事系統聯繫緊密,拳術特色剛猛暴烈,與輕柔內歛的太極拳剛好相互對應。由於拳法直接狠辣,殺傷力強,屢成為近代史上保護政要人物的「大內武術」。溥儀、蔣介石、毛澤東、蔣經國、李登輝等人的近身侍衛皆習八極。八極拳現在盛行於中國北方及臺灣,更傳入日本、美國、加拿大及孟加拉其他國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