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台妹也愛看動畫 蔡英文:最喜歡《冰原歷險記》的喜德!

▲▼蔡英文和興華國小同學們共同完成的動畫處女作。(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粉專)

▲蔡英文和興華國小同學們共同完成的動畫處女作。(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粉專)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蔡英文日前參訪雲林麥寮興華國小,與師生們一同觀賞在韓國勇奪「釜山國際兒童暨青少年影展」首獎的學童自製動畫片《糖果工廠的秘密》,並承諾會把影片放在臉書上供大家觀賞。蔡英文也在24日兌現承諾,除了大讚「真的很好看」之外,還透露自己也愛看動畫,尤其最愛《冰原歷險記》的喜德。

釜山國際兒童暨青少年影展(BIKY)是韓國最負盛名的兒童影展,去年7月11日至17日甫於釜山舉行,《糖果工廠的秘密》入圍競賽單元「READY~ ACTION! 15」,並獲得該組首獎以及觀眾票選獎。《糖果工廠的秘密》以雲林在地花生、西瓜和熊當故事主角,描述經濟工業發展下,人與土地和環境的關係,製作過程中,總共拍攝了6000多張照片,再串接成動畫,呈現台灣環境議題。

▲▼總統蔡英文出席「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第8屆理事長暨理監事就任典禮」。(圖/記者林敬旻攝)

▲總統蔡英文。(圖/記者林敬旻攝)

蔡英文19日下午到學生數僅45人的雲林縣麥寮鄉興華國小參訪時,和師生一起觀賞《糖果工廠的秘密》。當時蔡英文說,「糖果工廠的秘密」影片的成功來自於全校師生的想像力,以及大家共同努力,成就這件了不起的事,這個影片的結論很好,大家可以有不同的意見,但還是要團結合作,共同面對及解決問題。

而蔡英文也在24日分享影片,並且形容他們是「世界級的動畫團隊」。蔡英文說,「麥寮興華國小的小小導演、小小攝影和小小編劇們,大家一起拍攝《糖果工廠的秘密》動畫。一格一格的製作,不僅呈現了自己土地的故事,也用他們的觀點說故事,真的很好看。」

蔡英文透露,自己也喜歡看動畫,最愛冰原歷險記的喜德,但是她不大知道動畫怎麼拍的。麥寮國小的「蔡導」帶著她完成一格一格的煙火動畫,也讓自己的角色跟蔡想想、蔡阿才與電影主角西瓜太郎、土豆同台,請大家欣賞她和興華國小同學們共同完成的動畫處女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