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上CNN談「陸軍事威脅」 俠客島嗆:你清醒一點!

▲▼蔡英文迴廊談話。(圖/記者屠惠剛攝)

▲蔡英文表示,她會專注在提升台灣自身的防禦能力。(圖/記者屠惠剛攝)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蔡英文總統19日在接受CNN專訪時指出,大陸所構成的軍事威脅每天都在增長,並希望其他國家一起對抗。人民日報海外版「俠客島」認為,此舉是綠營為了挽救低迷民調,來渲染軍事威脅,「蔡英文你清醒一點。」此外,俠客島指出,大陸對台政策一直沒有變,即「中國人不打中國人。」

總統蔡英文近日接受CNN專訪指出,將競選2020年總統大選。她還表示,中國大陸所構成的軍事威脅每天都在增長,並警告亞洲各國,「今天這件事發生在台灣,人們應該問下一個輪到誰?任何亞洲國家只要不願服從中國大陸,就會面臨相同的軍事威脅。」

對於假設兩岸開戰是否希望美國介入的問題,蔡英文回答,「我們自己會承受第一波的攻擊之後,全世界其他的國家可以共同站出來,對中國做一個很強烈的表示跟壓力。」

►►中國軍事威脅已擴及全亞洲 CNN專訪蔡英文:今日台灣明日換誰?

▼蔡英文將在2020年競選連任,「我已經準備好了」。(圖/記者屠惠剛攝)

▲▼蔡英文迴廊談話。(圖/記者屠惠剛攝)

對此,俠客島指出,自九合一選舉過後,民進黨當局開啟了「極端」模式,左批「九二共識」,右打「一國兩制」,外擋「和平協議」,內阻退休政務人員訪大陸,蔡英文在這次受訪時更是拼了,不遺餘力渲染「大陸軍事威脅」。

俠客島表示,「大陸打壓」是民進黨用了20多年的老招數,「臉皮撕破,偽裝放下,民進黨最終還是宿命般的回到了對抗大陸的老路上。」

▲▼ET民調51.4%高雄市民不支持韓國瑜參選2020總統

▲ET民調中,蔡英文支持度為16%,低於柯文哲、韓國瑜和朱立倫。

對於蔡英文在預測「2020年大選」的民調低迷,俠客島表示,為了讓深綠基本盤回歸,明知炒作「統獨」是引鴆止渴、鋌而走險,蔡英文也要乾了這杯毒藥,「火燒眉毛,且顧眼前,先搶出線權,將來會不會輸得更慘,將來再說。」

俠客島稱,蔡英文污蔑大陸、挑撥大陸和全世界關係的言論,其實不值一駁,但不把其中毛病指出來,簡直讓人如鯁在喉,「不錯,是有人感受到了『威脅』,但不是台灣,更不是全世界,而是民進黨和綠營。」

對於是否會「武統」,俠客島表示,「中國人不打中國人」,大陸方面的對台政策一直沒有變,就是盡最大力量推動兩岸和平發展,致力和平統一;大陸希望兩岸永遠不要兵戎相見,大家和和氣氣攜手發展,有商有量拿出雙方都滿意的和平統一方案,最終達致國家統一。

俠客島強調,台海發生戰爭的唯一可能,就是綠營做出極端行為,突破《反分裂國家法》底線,逼迫大陸不得不出手;大陸不承諾放棄使用武力,所針對的只是「台獨」分裂勢力,而絕非台灣人民,如果民進黨不堅持「台獨」路線,不挑釁滋事,怎會這麼如坐針氈惶惶不可終日?

▼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在《告台灣同胞書》呼籲兩岸展開民主協商。(圖/記者周書羽攝、新華社)

▲《告台灣同胞書》發表40周年紀念會,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出席並發表重要講話,總統蔡英文則在前一天的元旦談話,就兩岸關係提出「四個必須」。(圖/記者周書羽攝、新華社)

俠客島表示,台海和平最大的威脅、台灣發展最大的威脅,不是蔡英文口中所說的大陸,而恰是民進黨本身頑固堅持的「台獨」路線和其不斷挑釁大陸、升高兩岸對抗的作為;民進黨搞砸兩岸關係,島內施政又是一團糟,才會造成今天民怨沸騰的局面,才會造成自己支持度崩盤。

俠客島指出,民進黨事到如今想禍水東引拉大陸來墊背,用煽動仇恨、恐懼的老招來固票,無疑是太低估了台灣民眾的智商。

俠客島說,至於挑動全亞洲乃至整個世界對抗大陸,這盤棋實在太大,「『給我一根棍子,我就能撬動整個地球』的幻想,某些人還是省省得好,尤其是沒資格當棋手的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