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年存100萬!他靠一招「無痛存錢」…35歲買下第1間房 方法曝光了

▲▼紅包,存錢,豬豬,農曆新年。(圖/記者許凱彰攝)

▲想存錢有多難,就跟減肥一樣傷神費力。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許凱彰攝)

記者陳怡伶/綜合報導

「我靠零存整付存下來的,三年存到超過一百萬元!」房市專家Sway自曝存錢買房的訣竅,年輕時的他並沒有愛花錢買奢侈品,但就常因機車修理、狂買一堆貓砂、貓罐頭大折價等開銷,導致戶頭的錢狂噴;他為了存到錢,採取傳統的「零存整付」,每月領薪就丟定存,並固定安排幾萬元能使用,沒想到開銷就變少了,3年存到100萬買房頭期款,35歲就買到人生第一間房。

「零存整付」類似定期定額的概念,適合想要規律存錢的小資族,只要到銀行開一個帳戶,並選擇想要期限,一般來說有1年、2年、3年的選項,選好後就每個月固定存入一筆金額,約定存滿一到期,所有本金與利息都能提領出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且「零存整付」相當方便,可以設定每月的固定扣款時間,還能設定由活期儲蓄存款中自動扣款,像是5日薪水入賬,就能設定在隔天6日就扣款,超有效達到儲蓄的效果,一點也不用擔心未到扣款日,就把錢花光光了。

▲▼低薪、小資、窮、廢物、魯蛇。(圖/記者許力方攝)

▲這場景有沒有很相似?因為你每個月都會哭著遇到過一次。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許力方攝)

房市專家Sway在粉專「Sway房市觀測站」PO文透露,他就是靠「零存整付」在3年內存超過100萬元,當年買房子的頭期款就有了,不過,很多網友常說「真的想存錢的,根本就不需要那些方法,騙騙三歲小孩嗎?」,會說這話可能是沒有存錢習慣,或是家裡本身很有錢,才會有這種感覺。

Sway舉出自身例子說,他年輕時很難存到錢,並非他愛買奢侈品或是貪嘴、貪杯,而是機車突然要花大錢修理、需要買一套工作用的工具、沙發被坐壞了,或是一次買一大堆大折價的貓砂貓罐頭。

最神秘的是,有次發現常用的薪轉戶頭多剩下幾萬元,原本開心地想說要拿去定存,結果後一秒在停車場撞到前方進口車,保險桿被他撞壞,賠了一些錢,定存想法瞬間破滅。

▲▼紅包,存錢,豬豬,農曆新年。(圖/記者許凱彰攝)

▲各位的紅包錢還在嗎?是否因為網購就消失了。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許凱彰攝)

他的漏財運強到無話可說,決定透過定存的方式來減少開銷,每個月固定只有幾萬元可以使用;他表示,說也奇怪,不知道是否是心理因素關係,開銷意外地變少了,「車也不壞了,椅子也不壞了,而且也沒再撞過人,當然也可能是擔心花錢,而更小心的生活。」

Sway建議,如果有很多時間能研究股票,或其他投資工具,當然存錢的速度會更快一些,畢竟用「零存整付」速度並不會太快,但想當然也比較不傷神,更不會有損失。

►想看溫馨、搞笑、趣味滿滿的新聞,歡迎加入官方Line「ET酷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