辭黨主席下一步?邱顯智:黃國昌參選2020立委很有利

▲▼交長林佳龍與普悠瑪家屬見面-黃國昌。(圖/記者黃克翔攝)

▲黃國昌。(圖/記者黃克翔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立委黃國昌辭去時代力量黨主席後,未來動向備受關注,新任黨主席邱顯智19日鬆口表示,關於2020立委選舉,「黃國昌做不分區立委第一名在輔選上很有利」,也說立委選舉的目標是當選超過5席,越多越好。

邱顯智受廣播節目專訪時,被問及黃國昌是否有要求提名2020不分區立委選舉,邱顯智說,黃國昌從來沒有跟他講過,但「黃國昌做不分區立委第一名在輔選上很有利」,值得思考,不過還是要看黃國昌的想法,因為黨內不分區只能做一屆,應該還是要有公平機制,看怎麼樣做對黨最好。

迎戰2020立委選舉,邱顯智說,立委73個選區,會根據選區特性的不同提名,有合適人選一定提名,其次,在相同政治光譜上,再討論該如何處理,在立場、價值相同的前提之上,再談怎麼做。

邱顯智也期望時代力量「當選席次要愈來愈多,比現在5席還多」,因為台灣社會對時代力量有期待,要非常努力找適合人選,並以2018苗栗縣議員選舉為例,時代力量當時推出2位候選人都當選,在苗栗一片「藍海」中,只要找對人選就可以得到支持。

另外,邱顯智也被問及是否重披戰袍參選新竹市立委,他強調,「絕對不會缺席」,上次時代力量在新竹市是全國最高票,「可能時代力量推出的候選人比較能夠擊敗國民黨所提的候選人」,對新竹市立委選舉有信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