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川普籲委內瑞拉接受瓜伊多 強調:有可能採取軍事行動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日前在一場公開演講中,再度呼籲委內瑞拉軍方支持反對派領袖瓜伊多(Juan Guaidó)為總統。川普宣稱,拉丁美洲將迎來新的一天,並強調美國正積極替委內瑞拉尋求「和平的權力過度」,但不排除採取任何軍事行動的可能性。

▲▼川普在佛州委內瑞拉社區演講。(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普在佛州委內瑞拉社區演講。(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普18日在邁阿密的佛羅里達國際大學(Florida International University)的委內瑞拉美國社區進行演講。他嚴肅地表示,委內瑞拉的數百萬人,正遭受飢餓與死亡的威脅,而坐擁石油資源的國家元首,卻獨攬政權、腐敗不堪。川普向現任總統馬杜洛(Nicolás Maduro)政府的官員喊話,「所有選擇都是公開的,未來的每一天,整個世界的目光都在你們身上,你們無法掩飾現在面臨的選擇。」

日前一架載有救援物資的美國C-17運輸機,降落在哥倫比亞,不幸被擋在委內瑞拉國門外,為此川普積極敦促委國的軍隊,允許基於人道主義的援助進入該國,並痛批,「獨裁者馬杜洛阻止能夠拯救生命的援助進入該國,他寧願看到人民餓死,也不給他們援助。馬杜洛不是委內瑞拉愛國者,他是古巴傀儡。」

根據2017年美國人口普查局數據,佛羅里達州有16萬6531位居民,認定自己來自委內瑞拉,佔全美委內瑞拉裔居民的一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