犬貓有沒有植入晶片 都可以買到寵物險

寵物,獸醫,看醫生,狗狗,汪星人,動物醫院(圖/達志/示意圖)

▲動物醫院。(圖/達志/示意圖)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狗狗喵喵主人如果想為寶貝買寵物險,有可能會碰到需已植入晶片者才會願意承保,但也有的產物保險公司是開放「晶片、血統證明、體檢報告、施打疫苗書」的4項身分認定文件擇一提供即可。

目前有4家產險公司推出寵物險,其中明台產險、泰安產險主打寵物醫療險,富邦產險的為寵物意外醫療險,而新安東京海上產險的則是限乘車的意外醫療險,且都是以貓咪、狗狗為承保對象,並未開放其他寵物。

▼富邦產險的毛小孩寵物險加值保障項目,以及除外責任說明。(圖/富邦產險提供)▲▼富邦產險的毛小孩寵物險加值保障項目,以及除外責任說明。(圖/富邦產險提供)

以富邦產險的寵物意外險保單來說,承保對象須為「以植入晶片的犬或貓,為被保險人或同居親屬所有且載明於要保書上」,不包含專門繁殖用、狩獵用、醫學用途的犬貓。

富邦的寵物意外險保單自去年7月推出後至年底所銷售的件數,已較過往整體產險界1整年所售出保單的5倍以上。據富邦分析,目前飼養寵物的民眾其實對於該保單商品的詢問度漸高,但實際投保比例還未呈現明顯成長幅度,多是因為受限於寵物晶片植入影響而偏低。

僅管飼主普遍有寵物疾病醫療需求,若未來主管機關可協助統整各寵物醫療院所醫療資訊,將寵物醫療收費狀況透明化與標準化,將有助未來寵物險發展。

▼明台產險推出改良版的第三代寵物の好險,強打「投保免體檢」。(圖/記者李蕙璇翻攝)▲▼明台產險推出改良版的第三代寵物の好險,強打「投保免體檢」。(圖/記者李蕙璇翻攝)

而明台產險也在去年10月推出改良版的第三代寵物險,專攻理賠門診、住院與手術醫療費用。而其投保對象也是開放犬貓之外,在狗狗喵喵的身分認定部分,可以在「晶片、血統證明、體檢報告、施打疫苗書」的4項身分認定文件擇一提供即可。

明台產險表示,改良版的保單是希望讓身分認定簡便,並且採取投保免體檢的方式,便設計出已上的4種方式讓民眾自行選擇其中之一的文件,做為投保的審核參考依據。而推出之後也確實讓許多寵物主人覺得選擇較為多樣化。

延伸閱讀

►失能險今年起從嚴核保 民眾投保意願意外大幅提高

►犬貓主人各有偏好 富邦明台搶占寵物險戰況激烈

►狗狗爸媽好肯花錢 年繳5千買寵物險補償住院手術醫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