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爸是鋼鐵人」女孩被笑騙子 暖父第二天現身全校停課...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34歲的包國健是一名資深漫威迷,耗時兩年自製了一套鋼鐵人戰袍。由於在讀幼稚園的女兒和同學說「爸爸是鋼鐵人」後,被同學笑是騙子,包國健決定穿著「戰袍」到學校,結果全校停課求合影。包國健表示,「平時就是自己玩,現在覺得有點意義了,至少能讓我女兒覺得可以為爸爸自豪。」

▼ 小朋友們和鋼鐵人爸爸合影。(圖/翻攝自秒拍)

▲▼ 鋼鐵俠爸爸。(圖/翻攝自梨視頻)

據《錢江晚報》17日報導,包爸爸之前發現,女兒有時候放學後都會悶悶不樂,詢問後得知,女兒因和同學說自己爸爸是鋼鐵人,反被同學說是騙子,因此決定去包妹妹的幼稚園裡證明一下。包國健表示,一開始只是想給女兒班裡的同學看,後來被校長知道了,覺得這個東西很酷,下令全校停課,「就開始一個班一個班輪流跑過來和我合影。」

▲▼ 鋼鐵俠爸爸。(圖/翻攝自梨視頻)

▲ 鋼鐵人爸爸在全校引起旋風。(圖/翻攝自秒拍)

爸爸瞬間成為全校偶像,包小妹也樂開了花。包爸爸說,「那天我女兒開心得不得了,她一直站在我前面拉著我的手,看到人就說,這是我爸爸」,從那天以後,女兒就成了學校的名人,大家都知道,她爸爸是做鋼鐵俠的。

▲▼ 鋼鐵俠爸爸。(圖/翻攝自梨視頻)

▲自製的漫畫道具。(圖/翻攝自秒拍)

報導稱,包國健是超級漫威粉,從2013年開始製作一些相關道具,大概有2、30件,最滿意的還是那套純手工的鋼鐵人戰袍mark17。該戰袍從頭到尾耗時2年,耗資3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14萬元),有300多個零件,基本都是自己做的,光是做紙膜就用了3個月的時間。

包國健表示,在製作過程中,經常接觸紙和強力膠水,指紋因此一層層被撕掉,「最後手指都是凹進去的」,而最大的困難則在於時間分配, 因為兒子和女兒越來越大,更需要大人的陪伴。

▲▼ 鋼鐵俠爸爸。(圖/翻攝自梨視頻)

▲女兒兒子滿懷期待,盼著新道具出爐。(圖/翻攝自秒拍)

包國健將這個興趣和陪伴孩子結合在一起,每次做的東西必須是小朋友也喜歡的。他表示,首先會去徵求他們(兒子女兒)的意見,「你覺得這個東西酷不酷、帥不帥,你們想不想玩,他們想玩了我就開始製作。」孩子們都會跑來工作室,看看爸爸的東西做的怎麼樣了。

▲▼ 鋼鐵俠爸爸。(圖/翻攝自梨視頻)

▲ 包爸爸在示範3D打印筆。(圖/翻攝自秒拍)

現在,包國建給孩子買了3D打印筆,教他們自己動手創作小玩具。包爸爸說,「我覺得這個比每天看卡通片、出去玩會更有意義一點。」包國建最後說,「我想成為他們心目中的超級英雄,伴隨他們長大。」

►►香港迪士尼迎670萬人次仍虧2.2億!打造亞洲「漫威超級宇宙」

►►女大生「三次上車」遭性侵後跳下16樓 嫌犯開車輾屍偽造事故

►►今日女童明日母親!「留守」遇歧視:媽媽說傳宗接代靠男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