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砍女護理師6刀重傷!法官最終判她「無罪」 原因曝光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臺中榮總嘉義分院2018年5月一名23歲蔡姓護理師上班時,無故遭到一名54歲王姓婦人持刀猛砍6下重傷。王女後來被依殺人未遂罪送辦,但法官15日判決表示,王女因長期照顧失能丈夫,導致情緒崩潰做出不理性行為,並非惡意傷人故判處王女無罪,但必須施以長達3年的保護管束。

根據了解,王姓婦人2018年5月25日本來正在照顧生病的92歲丈夫,但她晚間7時許突然衝進治療室,手持12公分水果刀朝正在值班的蔡女猛砍,造成蔡女頸部被砍2刀、胸部1刀與左右手臂各1刀,右手虎口也有傷口,所幸送醫急救後成功保住性命。王女後來則被依殺人未遂罪起訴。

▲▼嘉義一名蔡姓護理師慘遭病患家屬持刀砍殺。(圖/東森新聞)

▲婦人狂砍女護理師6刀重傷,法官最終判她「無罪」。(圖/東森新聞)

嘉義地院法官審理案情表示,王婦偵訊時都供稱不記得案發情形,後經醫院鑑定王女在案發前長期照顧失能丈夫,加上她自己也有腳傷,患有嚴重焦慮、憂鬱及被害妄想,上述問題導致王女精神崩潰,陷入暫時性的解離狀態,意識不清下做出喪失理性的嚴重暴力行為,考量上述後15日宣布判處王女無罪。

但法官也進一步指出,王女診斷出有憂鬱、焦慮等症狀,但卻沒有規律服藥,目前她的腳傷已痊癒,丈夫也已經不幸往生,但仍無法排除王女有再犯或危害公共安全之虞,因此也判處王女必須接受長達3年的保護管束,同時也須定期去醫院身心科診斷、規律服藥。蔡女家屬獲知判決後,表示尊重判決不會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