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紀過大! 阿里35歲工程師「開工首日」被公司勸退

▲▼工程師,上班族。(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程設工程師通常都要能夠適應公司的上班節奏。(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現在IT(Information Technology)行業的節奏較快,許多公司都要求員工要能適應加班,而在這一點年紀就是非常重要的因素。阿里巴巴集團內一名35歲的程式設計師近日在網上貼文,「剛過完年第一天,因為年紀較大被公司勸退,建議我這個月底提離職;接下來我該怎麼辦,怎麼維持生計?」

▲▼工程師,程序員,上班族,打程式,code,coding。(圖/CFP)

▲工程師經常在下班時間後繼續加班。(圖/CFP)

據網易號《時尚小個性》報導,這位阿里員工有10年的開發經驗,過完年第一天就被公司勸退,而公司給的理由是「年紀較大」,讓該名員工頓時手足無措。

此外,據了解,許多IT公司還有996的工作模式,就是早上9點上班、晚上9點下班、一周至少上6天班,但晚上9點一到,員工還不敢馬上走,基本上會加班到晚上11點才離開公司。

▼網友被公司「勸退」,上網求助。(圖/網易號/時尚小個性)

▲▼工程師被勸退。(圖/網易號/時尚小個性)

報導指出,現在很多年紀在30歲以上的IT員工,都有同樣的職業焦慮,一來擔心自己年紀過大跟不上加班節奏,二來擔心自己被公司辭退無法養活生計;對此,許多人都好奇,「難道作為一個程式設計師,自己手中的技術已經沒有競爭力了嗎?」

對此,報導指出,現在的IT行業節奏比較快,公司都會要求員工能適應加班,對於30歲以上的員工來說,自然沒多少優勢;反而更應該具備一些其他能力,如團隊領導、規劃策劃等能力。

此外,也有網友認為,到了一定階段就應該勇敢邁出下一步,嘗試不曾做過的事情,要麼去做技術管理、要麼就轉換跑道、或者創業也行,只要有興趣、有想法,成功就在不遠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