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正紀念堂轉型第一步 3月前召開首場跨機關會議

▲▼中正紀念堂。(圖/ETtoday資料照)

▲中正紀念堂。(圖/ETtoday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中正紀念堂轉型議題備受關注,行政院政務委員林萬億日前提出有人建議可改成立法院,前副總統呂秀蓮則認為應改成「歷屆總統紀念館」,討論聲浪不斷。對此,林萬億今(9)日表示,預計在3月前召開首場跨機關會議,並針對文化部日前收集、歸納的2大類意見進行討論。

林萬億曾表示,民眾對中正紀念堂轉型有10幾種建議,包括國家自由民主歷史記憶及文藝活動方面的建議,也有少數人提出改成立法院、NGO、文化部、農業產業等意見,呂秀蓮也曾建議將中正紀念堂改為歷屆總統紀念館,意見非常多元。

而針對中正紀念堂轉型的多項建議,林萬億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表示,「方案中的重要原則是沒有拆除,只有轉型選項」,並預計在3月前召開首場跨機關會議,先針對程序進行討論,之後才會進入實質討論。

林萬億指出,文化部在台灣北、中、南部舉行12場公開討論,收集200多名專家學者的看法後,已在去(2018)年底將歸納出的2大類意見交給行政院。行政院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發言人葉虹靈也表示,促轉會將參加由林萬億召開的跨機關會議,並針對文化部對中正紀念堂轉型議題所彙整的意見進行討論。

針對將到來的首場跨機關會議,葉虹靈指出,與會人員會以文化部、促轉會等政府機關為主,不會有專家學者參加,也沒有實地會勘的計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