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清酷刑之一!竟是「逼吃2碗麵」 身心煎熬比死還痛苦

▲▼麵,湯麵。(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滿清酷刑之一!竟是逼犯人「吃2碗麵」。(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中國古代的刑罰相當多種,除了知名的炮絡、車裂、凌遲及老虎凳等,清代歷史上還有一種名叫「二龍吐鬚」的奇特酷刑,使用的工具並不是可怕的器材,而是要求犯人吃下2碗麵,但卻會讓犯人出現比死還痛苦的感覺,身心都遭受巨大煎熬進而招供。

根據了解,「吃2碗麵」讓人聽起來好像沒什麼威脅,但其實官吏在施刑前會先毒打犯人一頓,接著在把犯人關進牢房內餓上兩三天,期間只會提供水喝維持生命,隨後官吏就會端上2碗使用特別粗的麵條、刻意煮得半生不熟的麵要求犯人吃掉。

此時已經餓了好幾天的犯人,看見終於有東西可以吃了,肯定會狼吞虎嚥的猛吞,不太會認真咬碎麵條,但是等到犯人吃飽後,官吏們才會開始逼供,若犯人不願意招供,官吏就會把犯人用蓆子捲起來捆住,接著用頭下腳上的方式倒掛在梁上。

▲▼比死還痛苦!滿清酷刑之一 竟然是吃2碗麵。(圖/翻攝自微博)

▲麵條最後會從犯人的耳、鼻處流出。(圖/翻攝自微博)

隨著倒吊的時間慢慢過去,犯人就會被逼得腦門充血兩眼發直,而且剛吃下肚半生不熟的麵條,會在犯人的肚子內慢慢的膨脹起來,最後一根一根的從犯人的耳、鼻處流出,此時犯人就會產生天旋地轉、呼吸困難生不如死感覺,而從鼻子噴出麵條的樣子有如「龍鬚」,這個刑罰才會被取叫「二龍吐鬚」。

其實中國古代的刑罰,除了有針對肉體上的凌遲、宮刑、幽閉、老虎凳、車裂、乳夾及腰斬等,還有像二龍吐鬚這種不見血、無痕跡,但卻會讓人感到痛苦的刑罰也非常多,像是「貼加官」、「笑刑」等,前者會讓人有慢慢窒息的恐懼,後者則是會讓人受到長時間的折磨,進而崩潰招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