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理賠看見世間百態 遠雄總監:保險能幫人但是敗在業務

▲▼葉東榮。(圖/記者陳雕文攝)

▲遠雄人壽長鳴營業處總監葉東榮。(圖/記者陳雕文攝)

記者陳雕文/新北報導

「三十年前保險都是沒有讀書跟走投無路的人在做的」遠雄人壽長鳴營業處總監葉東榮強調,保險除了賺錢外,有沒有想幫助別人的正義感,也是目前保險從業人員需再強化的地方,「不得不說,還是有很多業務只是為了賣商品而賣商品,講得天花亂墜但其實連自己都不是很懂」保險本身是好東西,但很多業務把它做爛了。

葉東榮強調,「保險」跟「直銷」很多人會混淆,即使是壽險從業人員也經常搞不清楚,直銷很單純就是行銷的一種(倍增市場)以「賺錢」為首要目的,所以常常會以「賺大錢」及「被動收入」為訴求,吸引很多人加入,門檻低,人人都可以做。

他認為,保險在某些方面跟「直銷」很像,也是可以「賺大錢」也有「被動收入」,但需要條件較嚴苛,原則上至少需要三張以上的「證照」(壽險、投資、外幣),它所需要的專業程度很高。

「除了懂保險外,還需懂勞保、健保、勞基法、稅法、信託、財經、法規條款,甚至於醫學知識⋯等等」養成期很長,再加上良好的「服務態度」,以及好的溝通能力⋯保險不是推銷,是「業務」。換句話說,就是跟客戶做一輩子的生意,必需有良好的「信用」。

葉東榮分享,「保險是無形的商品,通常要理賠,往往不是好事情,但能及時幫助到人,就是跟純賺錢的直銷最大的差別,但很多業務把它做爛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