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良鹿攻擊人「今年度飆破200傷」8人骨折重傷 史上最嚴重

▲▼ 奈良鹿。(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 園方呼籲,遊客餵食仙貝的時候要格外小心,尤其要特別留意小朋友。(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奈良公園是許多觀光客造訪的景點之一,但近年來奈良鹿攻擊人類的案例明顯上升,光是今年就有約209人受傷,8人骨折重傷,而在8名重傷者當中,有5人是外國觀光客,堪稱史上最嚴重。

日媒NHK報導,去年度被鹿攻擊受傷的人數共計186人,過去8年期間每年約有10人骨折受傷,但今年度的傷者已飆升至209人,且骨折等傷勢較為嚴重的人數也已經來到8人。

▲▼ 奈良鹿。(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面對奈良鹿攻擊人類的狀況頻傳,奈良公園不但設置諮詢室,更增加英語、中文翻譯機,來向遊客大力宣導正確接近鹿群的方式,並呼籲餵食仙貝給鹿吃的時候,必須格外小心,避免遭受鹿群攻擊。

據瞭解,其實奈良鹿平時都與當地居民相處甚好,也很親近,但大多數的攻擊事件都發生在「餵食仙貝」的環節,若遊客用仙貝引誘鹿但又不給牠吃的時候,很有可能會激怒鹿群。

▼ 園區統計,奈良鹿攻擊人類的情況大多出現在9月至11月的發情期。(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 奈良鹿。(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