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氣象走春指南:宜蘭6大景點 首推幾米公園、石磐步道

▲砲台山觀景台             。(圖/蘇澳觀光旅遊網提供)

▲砲台山觀景台視野良好。(圖/蘇澳觀光旅遊網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如果在北台灣過年覺得太無聊,想去別的縣市郊外走走,宜蘭可以踏青逛逛的地方也很多,山林步道、觀景台和主題公園的交通也都很方便,十分親人。「好氣象走春指南」介紹的宜蘭6大景點,從車站到海邊,帶你散步過好年。

1.幾米公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幾米繪本已是眾多民眾的記憶,現在幾米的畫不僅在南港捷運站出現,在宜蘭更有幾米公園(主題廣場)。要到幾米公園,只要在宜蘭火車站下車往南側走就到了!公園裡有許多以幾米繪本為題的場域,如《向左走,向右走》、《地下鐵》等,許多可愛的裝置藝術散佈公園中。

交通資訊:宜蘭縣宜蘭市宜興路一段240號,宜蘭火車站下。

幾米公園。(圖/KUMA)

▲幾米公園。(圖/KUMA)

2.林美石磐步道

近年來林務局規劃許多新步道,林美石磐步道是其中之一,主要特色呈現了低海拔的森林生態及「四稜砂岩」石磐的瀑布,步道長度約1.7公里,沿得子口溪溪谷而建。假日想要吸收大自然芬多精,聽潺潺流水聲,這裡不失為好選擇。

交通資訊: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

▲林美石磐步道             。(圖/翻攝自flickr/TW Cheong)

▲林美石磐步道。(圖/翻攝自flickr/TW Cheong)

3.猴洞坑瀑布

要去位在礁溪郊區的猴洞坑瀑布相當方便,瀑布與入口處間的路程不超過10分鐘,抵達之後就可看見清澈溪水,同時能夠眺望蘭陽平原,適合不想為崎嶇路程困擾又想親近大自然的民眾。

交通資訊:宜蘭縣礁溪鄉白石腳路

▲猴洞坑瀑布             。(圖/翻攝自flickr/Tseng moder)

▲猴洞坑瀑布。(圖/翻攝自flickr/Tseng moder)

4.外澳飛行傘基地

宜蘭的飛行傘有兩條「航線」,一條是純山景路過北宜約飛20分鐘,另一路就是外澳的包山包海,但只有10分鐘。每人體驗飛行費用已在2016年調漲為1200元,到宜蘭可以體驗看看空中徜徉的感覺。

交通資訊:宜蘭縣頭城鎮石空路95-60號(外澳飛行傘基地)

►►外澳飛行傘基地wai'ao paragliding臉書專頁

▲外澳飛行傘基地            。(圖/翻攝自google map)

▲外澳飛行傘基地。(圖/翻攝自google map)

5.羅東林業文化園區

羅東林業文化園區佔地約20公頃,前身是羅東林場,當年是林業經濟重鎮,如今轉觀光休閒的生態保育園區,設有羅東自然教育中心。園區內有大型生態池、環池步道、森美館等,還有百年舊書攤和藝文區,是老少咸宜的走春地點。

交通資訊:宜蘭縣羅東鎮中正北路118號

►►羅東林業文化園區臉書專頁

▲羅東林業文化園區             。(圖/翻攝自羅東林業文化園區臉書專頁)

▲羅東林業文化園區。(圖/翻攝自羅東林業文化園區臉書專頁)

6.砲臺山觀景台

砲臺山是清領時期的歷史遺跡,清光緒15年,法軍有意入侵蘇澳,清廷便在此建2做海防砲臺與營房防禦,因此命名為砲臺山。雖然稱為砲臺山,但山勢相對平緩低矮,不過視野還是非常遼闊,能看見整個蘇澳港。

交通資訊:宜蘭縣蘇澳鎮蘇花公路(臺9線)約105公里處。

▲砲台山觀景台             。(圖/蘇澳觀光旅遊網提供)

▲砲台山觀景台。(圖/蘇澳觀光旅遊網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