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想家!留學生新年怎麼過...蘇巧慧私房料理大揭密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留學生的新年怎麼過?曾經在國外留學四年的民進黨立委蘇巧慧分享,農曆新年因為不會對上國外的年節假期,所以每次過年都是在上課中渡過,為了一解思鄉情感,會和來自台灣的好朋友們聚在一塊,挑戰自己煮一桌子的好菜,再加上把家裡布置得紅通通,在國外也能享受春節氣氛。

蘇巧慧說,當年他在國外念書,每到春節就會找來一群好朋友一起過節,「我們能夠做的就是辦一桌團圓飯、聚在一起,留學的時候滿幸運的,一群好朋友從早上就開始採買,有魚有肉還有年糕,買一些紅通通的東西回來做」。她笑說掌廚的幾乎都是自己,雖然沒辦法像媽媽一樣做的那麼精緻,但還是大受朋友好評。

留學生的團圓飯有什麼,蘇巧慧說,傳統的紅燒獅子頭、年糕等一定有,另外也有不少創意料理,她透露有一項秘密武器是「絞肉」,「超好用!加豆腐變成麻婆豆腐、加冬粉變成螞蟻上樹、捏成丸子是獅子頭,而且美國超是很好買到。」她還分享,如果想吃麻糬,其實只要把糯米粉調配成適當比例,再放進微波,出爐後就是好吃又Q的麻糬了。

不僅要有一桌子的年菜,留學在外難免想家,蘇巧慧表示,每次吃完年飯,同學們就會開心的打電話回家裡分享,倒是她跟家人很常溝通,每個禮拜三四通電話也很正常,過年的時候家裡會拜拜,拜完一定會通電話,「感覺不管多遠,大家都在一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