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工人11週造100萬把 史上最廉價手槍FP-45 解放者

▲FP-45 解放者手槍。(圖/翻攝自百度百科)

▲FP-45 解放者手槍。(圖/翻攝自百度百科)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由GMC公司生產的FP-45 解放者手槍售價僅2元美金(約61元新台幣),素有史上最便宜的手槍之稱,這把槍屬於單發滑膛手槍,服役於1942至1945年,由於構造簡單,而且射程有限,精準度也相對欠缺,因此主要由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敵佔區內的游擊隊使用。

據了解,FP-45 「解放者」手槍,在美軍文件中稱為.45口徑信號槍(Flare Projector Caliber .45),由俄亥俄州代頓(Dayton)的通用汽車的大陸製造分公司(Inland Manufacturing Division)生產,並在印地安那州安德森的導航燈公司進行裝配,300名工人僅僅用了11個星期,就生產了100萬把,平均生產一把「解放者」手槍的23個零件每把槍只用6.6秒。

據指出,FP-45在二戰期間美國由戰略情報局(簡稱OSS,戰後發展為中央情報局)散發給軸心國佔領地區的抵抗組織所使用,裝配好後的每一支FP-45會連同10發0.45英寸ACP彈和一根小木棍,一起被裝在一個錶面塗石蠟的厚紙板盒內,用小木棍把紙盒拆開就可以看到一組連環繪畫說明書,握把底板可以滑動打開,裡面存放著備用槍彈,最多可以放入10發子彈。

▲FP-45 解放者手槍。(圖/翻攝自百度百科)

▲FP-45 解放者手槍的說明書。(圖/翻攝自百度百科)

雖然FP-45的價格低廉,但它由於簡單的構造,子彈射出後,很快就會失去動力,有效射程大約只有數米,因此不適合在戰場上使用,而是大量裝備到敵後人員。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