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戰傘兵降落糗卡教堂屋頂 「裝死」神演技一掛75年

▲▼二戰傘兵約翰跳傘被掛在屋頂,神演技裝死騙過敵軍,還立下大功。(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二戰傘兵約翰跳傘被掛在屋頂,神演技裝死騙過敵軍,還立下大功。(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實習記者陳妙津/綜合報導

二次世界大戰雖已結束數十幾年,但有些歷史事件、軼聞仍為人津津樂道,比如諾曼第登陸前一晚,美國傘兵約翰奉命在法國小鎮空襲,但卻被降落傘掛在屋頂,幸好他發揮神級演技機智裝死逃過一劫,後來還立下大功,而他的事蹟還被做成雕像。

西元1912年出生、時年32歲的約翰(John Steele)隸屬82師,1944年於諾曼地登陸前一晚奉命空襲德國佔領區,地點位於法國芒什省(Flamanville)的聖梅爾埃格利斯(Sainte-Mère-Église),這也是首個被美軍攻下的城鎮。空襲開始時,美軍首先以燃燒彈轟炸全鎮,隨後於凌晨1點多,命第一、第二營的士兵跳傘降落準備攻擊,約翰也在名單當中。不過從天而降的士兵就宛如活靶,還沒落到地面就已經被德軍解決了不少。

▲▼二戰傘兵約翰跳傘被掛在屋頂,神演技裝死騙過敵軍,還立下大功。(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約翰跳傘時不幸被卡在教堂尖頂,只好裝死兩小時,這段事蹟戰後被塑為雕像。(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待輪到約翰降落時,他的跳傘不幸被教堂尖頂卡住,整個人只能搖搖晃晃地懸掛在高空,還在流彈中受了傷,情急之下,約翰只好假裝「掛點」,沒想到演技太神,完全騙過德軍整整2小時,直到傍晚時敵軍清掃戰場時,把約翰從塔頂弄下還沒人發現他活著。

▲▼二戰傘兵約翰跳傘被掛在屋頂,神演技裝死騙過敵軍,還立下大功。(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教堂彩繪玻璃描繪傘兵降落於聖母瑪莉亞面前,其中一人便是約翰。(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德軍認為約翰已死,因此也未派人嚴加看守。約翰於是伺機逃離,回歸晚間再度進攻小鎮的美軍,成功擊傷30名敵人,並殺死另外11名德國士兵。事後他也因為英勇作戰及為國負傷,而被授予銅星及紫心勳章。

約翰的英勇事蹟在戰後廣為流傳,被聖梅爾埃格利斯封為榮譽市民,終其一生持續造訪該地。小鎮甚至還製作了一個傘兵雕像掛在教堂尖頂,至今已有近75年歷史,並在教堂彩繪玻璃上描繪約翰在聖母面前降落的場景,都成為了該鎮著名景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