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海軍老盾艦改造成功 未來區域防空驅逐艦將達45艘

▲中國055型驅逐艦。(圖/CFP)

▲中國055型驅逐艦。(圖/CFP)

軍武中心/綜合報導

解放軍海軍一直都在透過建造一系列新的、更有能力的水面艦艇,來補充艦隊規模,同時也開工多艘055驅逐艦,追趕與美國之間的技術差距。目前055驅逐艦的已知再建和未服役數量已經達到6艘,加上已改裝完畢或處於正在改裝和計劃當中的驅逐艦,中國在2022年將至少擁有45艘區域防空驅逐艦,規模僅次於美國。

綜合陸媒報導,90年代之際,中國先後建造了052、051B多款導彈驅逐艦,到了90年代末期,又從俄羅斯手中購買了4艘在當時性能稱得上是相當先進的現代級導彈驅逐艦。不過隨著一系列新銳導彈驅逐艦的服役,加上亞洲宙斯盾艦的蔓延,這些已經落後於時代的老艦,面臨到棄之可惜的尷尬境地。

解放軍現代級導彈驅逐艦「杭州號」。(圖/翻攝自互動百科)

▲解放軍現代級導彈驅逐艦「杭州號」。(圖/翻攝自互動百科)

對此,中國先後對包括哈爾濱號、深圳號、杭州號在內的多艘建造或採購於上個世紀的老艦,進行大規模升級和改建。而繼中國現代級的首艦杭州號基本改造後結果來看,同級艦137號福州艦據傳也已進入現代化升級當中。從網傳照片來看,137號福州艦的改造進度相比杭州號明顯變快,甚至有極大的可能提前完成改造任務,與正在建造的003航母在將來一起下水。

江南造船廠出現3個疑似003航母分段準備組裝。(圖/翻攝自新浪軍事)

▲江南造船廠出現3個疑似003航母分段準備組裝。(圖/翻攝自新浪軍事)

報導提到,近年來隨著056護衛艦和054A護衛艦的建造計劃即將完成,解放軍海軍開始將更多的精力用於建造大型導彈驅逐艦,以及翻新仍有價值的老艦上。目前,055驅逐艦的已知再建和未服役數量,已經達到6艘,而052D驅逐艦據傳最終也將建成24艘。

若加上已經改裝完畢或處於正在改裝和計劃當中的2艘052、2艘052B 、1艘051B、4艘現代級,以及六艘052C驅逐艦,中國在2022年將至少擁有45艘區域防空驅逐艦,規模僅次於美國。

中國055級大型驅逐艦與提康德羅加級巡洋艦類似,被譽為是亞洲第一驅逐艦,是上榜5種船艦中唯一在21世紀後才出現的新銳艦艇。它艦長180公尺,排水量約超過10000噸,船艦配備各種型式的導彈,還有112個導彈發射筒。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