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青壯派拱韓國瑜選總統 視柯文哲為勁敵

▲▼柯文哲、韓國瑜。(合成圖/記者季相儒、宋德威攝)

▲柯文哲、韓國瑜。(合成圖/記者季相儒、宋德威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人氣高,被視為能代表國民黨和總統蔡英文、台北市長柯文哲抗衡2020總統大選的人選;而台北市議員王鴻薇31日率先表態力挺韓國瑜參選,否則柯文哲出來選,會造成棄保效應,讓柯文哲撿到便宜。

王鴻薇在廣播專訪指出,「如果韓國瑜會險勝,我會支持」,柯文哲民調目前居高不下,甚至之前柯的民調支持度超過朱立倫和蔡英文的加總,若蔡英文太弱,柯文哲又出來選,會造成棄保效應,讓柯文哲撿到便宜,與其如此,「我會支持韓國瑜選總統。」

王鴻薇也提到,國民黨總統的提名遊戲規則還沒出來,會讓支持者愈來愈不耐煩,他認為柯文哲會組黨選總統,因為柯文哲當選後沒有著重在市政上,反而派出柯家軍投入立委補選,都是要準備選總統。

▲▼台北市議員王鴻薇。(圖/記者陳家祥攝)

▲台北市議員王鴻薇。(圖/記者陳家祥攝)

蔡正元認為,國民黨若想在贏得2020的話,在民調和黨員投票名單上,「記得放上一個名字『韓國瑜』」,而且,不管韓國瑜同不同意,把韓國瑜當作「防磚條款」,看誰跨得過這個門檻,或至少距離最近國民黨就給予提名,其他提名方式都是準備棄選!

最近,韓國瑜將受邀赴美國哈佛大學演講,人氣恐怕會持續看漲,蔡正元分析,如果到時候國民黨的總統提名方式還搞不定、還提不出總統候選人,「那就沒有如果了」,他預測,若國民黨派其他人出來參選的話,選票到時會大量流向柯文哲和張善政,「扼腕之痛會超過丁守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