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擬讓F-35擊落助推階段導彈 專用攔截彈「最快2020年才能問世」

▲▼美軍F-35戰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F-35戰鬥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軍武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國防部發布的《導彈防禦評審》提到,未來F-35可以裝備攔截彈,用於擊落處於助推階段的彈道導彈。這是美軍自從2010年以來第一次此類評估,未來6個月內將展開相關研究論證。根據外媒報導,假如美軍從2019年開始研製新型導彈,仍須等到2020年中期才有可能使用。

《導彈防禦評審》提到,導彈防禦是國防和防禦戰略的重要組成部分,包括海軍陸戰隊、空軍和海軍計劃於2030年購買大約2300架F-35,未來諸如F-35等其他反導力量「可能有助於提升美國應對危機的能力」。

▲▼美軍F-35戰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外媒報導指稱,美國軍方認為,助推段反導相對中段、末段具有優勢,其中航空裝備更是助推段反導的優先選擇;若想通過F-35反導,該型飛機可能需要一種新型導彈,但目前尚不清楚美軍是否投入相關研發。

報導還說,目前F-35唯一的遠程導彈是「先進中程空對空導彈」(AMRAAM),該型導彈需要大氣才能駕馭;五角大廈多年來一直補強F-35的「反戰術彈道飛彈」(BMD)能力,該機型必須擊落洲際彈道導彈才能爬升至10萬英尺以上。

值得一提的是,美國導彈防禦局局長塞繆爾格里夫斯(Samuel Greaves)曾於2018年4月向參議院撥款委員會透露,預計六到七年內基本制定操作概念和開發能力,屆時包括傳感器或新型導彈都將掛載F-35的底部,並且用於BMD任務。格里夫斯還說,新的部署「就算不是改變遊戲規則」,對於未來的彈道導彈防禦「也會有重大貢獻」。

▲▼美軍F-35戰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